寒假作業元宵節「猜字謎」9題好燒腦 他苦求高手幫幫忙

圖擷自爆廢公社
圖擷自爆廢公社

過完農曆年緊接著就是元宵節,今年的元宵節在2月5日(日),各地也會陸續舉辦相關活動,例如吃湯圓、賞花燈或是猜燈謎。近日有一名小朋友的寒假作業就是動動腦,考考能否猜出九個題目的「猜字謎」作業。

題目單寫說,「小朋友!農曆一月十五日是元宵節,人們除了吃湯圓和賞花燈,還會有猜燈謎的傳統習俗,下面有九道字謎,請你把謎底寫在燈籠下面的()中。」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一張作業,並寫說「求謎底,高手幫幫忙,謝謝」。9道題目分別是「窗戶裡有羽毛」、「三個人去日本」、「一隻狗兩張嘴」、「山上還有山」、「人都到了」、「九十九」、「打雷不下雨」、「人站在門旁」、「好大的羊」。

熱心的網友們看了也幫忙解出謎底分別為,「扇」、「春」、「哭」、「出」、「倒」、「白」、「田」、「們」、「美」。但也有人覺得自己的寒假作業應該要自己寫,「春節作業沒寫現在才來求救嗎?」、「抄別人的就好啦」、「動動腦,很好解。」

此外,有人好奇問說為何九十九為何是白?其他人則解釋因為「百」少一就是九十九,少最上面一橫就變成「白」,還有人問說為什麼窗戶裡有羽毛是扇?原來戶的下面躲了「羽」就變成扇字,至於山上還有山則被公認為最簡單好猜。

元宵節

延伸閱讀

整理包/2023元宵燈會兔年小提燈免費拿 全台發放方式、時間、地點別錯過

桃園燈會搶先看 全台最巨型富兔主燈明晚點燈秀

中台灣燈會 周六登場

台東元宵遶境復辦 51藝陣參與

相關新聞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龍寶寶升國中 北市估增60班

今年國小畢業生是「龍寶寶」,估國中入學數將大幅增加,北市教育局規畫增班,預估最多增60班。教育局初步統計,今年約2.3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