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

下周生肖運勢/財運+事業「豬突猛進」、鼠財源滾滾、這生肖邊玩邊賺錢

是否婚內出軌?葛斯齊3點回擊大S!堅稱「我沒必要造謠」

學士工程師不識三角函數 李家同:教育應從基本做起

清大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表示,我國各種數學考試難度非常高,因此很多老師為了遷就考試而忽略學生的基本學問。本報資料照片
清大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表示,我國各種數學考試難度非常高,因此很多老師為了遷就考試而忽略學生的基本學問。本報資料照片

蔡政府斥資251億盼打造太空國家隊,清大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表示,希望政府知道「從基本做起」的重要性,但可惜曾有工學院教授發現,學生上了大學連最基本的數學證明題都不會寫;工程師居然不識三角函數,我國各種考試常常流於困難度高,卻因遷就考試忽略學生的基本學問,都在在顯示忽略了從基本做起的重要。

李家同在臉書表示,近日看到蔡英文總統表示將打造太空國家隊,希望政府知道,李國鼎、孫運璿時代政府要推動航空事業時,為此成立一家扣件公司,在於飛機扣件絕對不能出錯,即便扣件並非耀眼的成就,但當年政府深知扣件的重要性,代表具備從基本做起的觀念。

他話鋒一轉表示,不僅發展工業要從基本做起,教育更是如此。曾有工學院教授表示,學生到了大學居然忘了畢氏定理,也不會做最基本的證明題;一名科技公司總經理曾向他表示,旗下工程師竟然不識三角函數等中學基本數學知識。

李家同說,我國各種數學考試難度非常高,因此很多老師為了遷就考試而忽略學生的基本學問,英文教學上更是如此,很多學生連最基本的文法都搞不清楚,到了大學英文句子卻錯誤百出,顯示教育界忽略了從基本做起的重要性。

李家同也指出,近期地方政府耗資12億修棒球場,可見地方相當富有,但地方政府卻沒有注意游泳池和健身房等可讓孩子們鍛鍊身體的建設;也未在各地充實圖書館館藏,鄉下圖書館的藏書實在很少。

李家同呼籲,台灣有時會羨慕先進國家的科技,如將人類送入太空或登陸月球,卻往往忽略了先進國家均重視基本實力,譬如具備眾多在物理、化學、數學等方面有深厚的基礎的工程師,而且這些國家看重基本工業技術,好大喜功會使一個國家虛有其表,還是應該從基本做起。

李家同

延伸閱讀

閱讀數學/怎又要安太歲?6種犯太歲好神準 背後原理數學竟一解就通

112學測/大考數學分數AB與甲乙 全教會憂「考兩次」成學生負擔

台積電每年用上千名研發替代役 2028年將沒人可用會動搖神山嗎?

演藝圈隱形富婆楊繡惠 不捨媽爬4層樓回家,出道30多年買4間房都為家人

相關新聞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龍年效應 北市額滿國中高達22校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公布113學年度額滿國中及改分發學校名單,龍年效應導致新生增加逾2千人,額滿國中22校創近年新高,學生須...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