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市場暫押以伊衝突可控!道瓊早盤漲200點 台積電ADR再跌2%恐連六黑

攜帶假手榴彈進入巴黎伊朗領事館威脅自爆 法國警方逮捕60歲男子

外資本周賣超1819億元!最大苦主竟是「它」 台積電僅排第2

台灣之光 青年作曲家謝惠如獲韋瓦第音樂金獎

青年作曲家謝惠如(左)與嘉義民族管弦樂團團長呂翼雲(右)於水上音樂會首演時謝幕照片。圖/呂翼雲提供
青年作曲家謝惠如(左)與嘉義民族管弦樂團團長呂翼雲(右)於水上音樂會首演時謝幕照片。圖/呂翼雲提供

2022年在義大利舉辦的韋瓦第國際音樂比賽(Vivaldi 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台灣青年作曲家謝惠如(Hui-Ju Hannah Hsieh)以嘉義民族管弦樂團委託創作《印象鳶鳴》一曲,於第四季競賽中經過激烈的角逐,榮獲2大獎項,分別為「原創」類別金獎、「民族音樂」類別金獎。謝惠如表示,希望未來不斷創作出更多音樂作品,與更多人產生共鳴,用音樂的力量回饋社會。

謝惠如感謝嘉義民族管弦樂團的委託和信任,並給予極大的空間,讓她為大埔鄉的水上藝術節,創作出主題曲「印象鳶鳴」。同時也期許自己未來能不斷的突破及創作出更多音樂作品,與更多人產生共鳴,並力所能及用音樂的力量回饋社會。

嘉義民族管弦樂團(Chiayi Traditional Orchestra ,CTO)團長呂翼雲表示,民族管弦樂團創團理念之一為「在地連結」,近年積極推動在地的契機之下,2021年偕同作曲家謝惠如及CTO行政團隊到嘉義縣大埔鄉曾文水庫進行田野調查,尋找《印象鳶鳴》創作靈感。並在2022年9月「2022嘉義國樂節」《時光隧道下的兩端V-》閉幕音樂會,由客席指揮李英與嘉義民族管弦樂團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發表。此曲也是10月第二屆大埔藝術節水上音樂會-鳴響的主題曲。

呂翼雲表示,2023年嘉義民族管弦樂團將帶著更大的抱負與企圖心持續深耕地方,產出屬於嘉義的聲音,從嘉義向外出發,串流不同場域的聲音與文化。CTO近期正在招考樂團團員與專職藝術行政,相關資訊請參閱嘉義民族管弦樂團臉書粉絲專頁、國藝會藝文求才網。

年約30歲謝惠如為苗栗縣後龍人,舊金山藝術大學視覺媒體音樂製作碩士,專精於影視配樂;畢業於台灣文化大學中國音樂學系,主修揚琴,目前為南華大學民族音樂學系作曲兼任講師,並積極從事國樂創作、兒童及流行音樂製作、音樂聲效商標設計及實驗性劇場音樂設計、跨界音樂劇等,合作對象包括「台南樂集」、「高雄市立國樂團」、「嘉義民族管弦樂團」、「Gogoro Deslight - 智能滑板車」及「台灣戲曲學院京劇團-《20虎村》」等。

嘉義民族管弦樂團(Chiayi Traditional Orchestra ,CTO)為嘉義在地團隊於2018年首演創團音樂會,2022年舉辦嘉義國樂節首次結合串連故宮南院與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兩地,舉辦了12場不同類型音樂會、工作坊、講座及市集活動。樂團每年9月固定於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演出時光隧道下的兩端系列音樂會,並於2022年受邀竹塹國樂節至新竹演出,2023年計畫前往金門與金門國樂團聯合演出,樂團已進行籌劃2023嘉義國樂節中,相關資訊及將露出。

大埔藝術節,水上音樂會。圖/呂翼雲提供
大埔藝術節,水上音樂會。圖/呂翼雲提供
大埔藝術節,水上音樂會。圖/呂翼雲提供
大埔藝術節,水上音樂會。圖/呂翼雲提供
獲獎曲目「印象鳶鳴」2022嘉義國樂節於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發表演出照片。圖/呂翼雲提供
獲獎曲目「印象鳶鳴」2022嘉義國樂節於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發表演出照片。圖/呂翼雲提供
韋瓦第國際音樂比賽(Vivaldi 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官網上公告謝惠如得獎訊息。圖/呂翼雲提供
韋瓦第國際音樂比賽(Vivaldi 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官網上公告謝惠如得獎訊息。圖/呂翼雲提供

嘉義 國樂 樂團

延伸閱讀

賞李花如賞雪景 嘉義瑞里科子林李花爆開景緻壯觀

嘉義港口宮青農擲11聖筊獲轎車 甜蜜說要用來做這件事

嘉義單身男女拋繡球 女站高空機拋繡球、男生爭搶險跌

嘉義清晨5艘波特船雲林外海翻覆 海空搜索5人平安獲救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