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考題目和去年雷同…桃園八德國小今重考 家長崩潰

桃園八德國小5年級的社會期末考試題,和去年試題雷同,引發爭議。圖/翻攝google地圖
桃園八德國小5年級的社會期末考試題,和去年試題雷同,引發爭議。圖/翻攝google地圖

桃園市八德國小上周四、五舉行段考,卻被5年級學生發現,今年社會考科試題竟和去年雷同。校方得知後,開會決定5年級近300名學生都將在今天上午重考,讓不少家長直呼傻眼。校方坦承疏失,強調因段考攸關畢業成績,才決議重考以示公平,學校會檢討,並在未來嚴格執行審題機制。

據悉,不少家長周一突然被通知,孩子周三必須重考段考社會科,卻不知道原因,讓眾人議論紛紛。有人直言,「如果只是與歷屆考題相同,似乎沒有必要重考」、「孩子根本沒看過去年考題,為何要重考?」「因為出題老師的錯就讓所有孩子承擔,都不用出來負責嗎?」也有家長嘆氣,原本已經準備請假帶小朋友出國玩,卻突然收到重考通知,很傻眼。

校長林世娟表示,過去學校並不會公開考古題,不過或許有家長留著先前哥哥姐姐的考卷,也有補習班拿考古題讓小朋友練習,導致有部分學生反映寫過類似考題;考量5年級段考會影響畢業成績,為求公平,經開會討論後,仍決議今天早上第一節課重考社會科;5年級學生估計近300人。

林世娟表示,發生這次事件,學校已展開檢討,後續將嚴格執行審題機制,另研議往後直接公開考古題,讓大家都能練習,杜絕類似狀況再發生。

教育局表示,若學生已請假無法參加補考,期末成績將採「期中紙筆評量成績50%加上期末平時成績50%」計算;對於學校這次疏漏,教育局將責請該校召開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追究相關人員的行政責任。

教育局 考古 考題

延伸閱讀

桃園吊車當街「斷腳」橫躺路中 男駕駛手指骨折送醫

桃園捷運綠線 完成國內首座跨高鐵捷運橋梁

桃園男架木板睡荒地無水電僅木材生火 警年前送暖

桃園棒球教父捐第3輛車 張滄彬:拋磚引玉企業支持棒球

相關新聞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