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強震坍塌!花蓮富凱飯店填砂土今晚試拆...目標2周拆完

利菁減肥遭詐付款 「警政夫人也跟我一樣被騙」

重1公斤最貴4萬台幣 小學日式書包文化為何難撼動?

國中小寒假作業自己決定 北市新增47國中試辦

新生國小學生黃苡恩,因為對哥倫比亞舞蹈非常有興趣,邀請父母利用寒暑假的時間一起練舞。圖/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生國小學生黃苡恩,因為對哥倫比亞舞蹈非常有興趣,邀請父母利用寒暑假的時間一起練舞。圖/北市教育局提供

北市教育局推動國小寒暑假作業自主學習,本學年度升級「自主學習2.0」加入國中參與,共有47學校加入試辦。北市教育局表示,盼藉由親師生合作,鼓勵國中階段學生參與假期自主學習,期能將國小階段銜接國高中成為獨立自主學習者。

教育局今在新生國小舉辦自主學習2.0說明會,向師長說明引導學生進行規畫寒暑假學習的方向,由銘傳國小、永安國小及日新國小三校進行已辦理經驗的深度分享,讓各校進行回饋與交流,達到觀摩學習目的。

另外,新生國小學生黃苡恩由於對哥倫比亞舞蹈非常有興趣,邀請父母利用寒暑假的時間一起練舞,因為學期中的時間較為緊湊,能夠利用寒暑假時間學習。記者會上黃苡恩也與父親一同表演,展現自主學習的成果。

教育局長湯志民也自身自主學習攝影鳥類的經驗說明自主學習經驗,他說,一開始想製作早安圖和大家寒暄,從用手機隨手拍、逐漸越拍越有心得,到更進一步開始研究拍攝的設備、角度及技巧,更從完全不認識鳥的種類,到現在能夠侃侃而談鳥類的名稱、習性、在哪裡拍攝,以及要怎麼在分秒之間捕捉到如此微小又動態的畫面。

湯志民表示,自主學習希望強調學生自發自動,若是寒暑假都在寫老師交代的功課,到了大學人生都是空白,如何填滿人生,應從小練習,讓學生對於學習做判斷,每個人都要做出很多決定,並去瞭解要做什麼準備,人生一定要有探索。

教育局表示,盼北市的孩子能夠學習到自主規畫、自主學習做決定、連結生活,學習探索和開展視野,並從學習到分享,利用假期的學習時光,落實十二年國教「自發」、「互動」、「共好」之精神,開創教育新格局。

北市教育局盼透過自主學習2.0讓孩子能夠學習到自主規劃、自主學習做決定、連結生活,學習探索和開展視野。圖/北市教育局提供
北市教育局盼透過自主學習2.0讓孩子能夠學習到自主規劃、自主學習做決定、連結生活,學習探索和開展視野。圖/北市教育局提供

北市 教育局 自主學習

延伸閱讀

春節反詐不打烊 北市警分析年節常遇3大詐騙手法

北市春節23家醫院設急診 疫苗預約平台照常

北市警局長交接 蔣萬安讚楊源明交出漂亮成績單

遭質疑派員跟監藍委 北市警局長張榮興:我經得起考驗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