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全台有感!花蓮2時11分地牛又翻身 規模5.6 最大震度3級

春節基隆公私立高中以下每人2劑快篩劑 4萬師生受惠

春節基隆公私立高中以下每人2劑快篩劑,4萬師生受惠。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春節基隆公私立高中以下每人2劑快篩劑,4萬師生受惠。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宣布,因年假長達10天,為強化自我健康監測,發放公私立高中以下各級學校教職員生及幼兒園教職員,每人2劑快篩試劑,共有4萬名師生受惠。

因應春節假期,基隆市政府教育處除加強宣導寒假期間校園防疫措施,因為時間長達10天,為強化師生假期期間自我健康監測,市府宣布加發放公私立高中以下各級學校教職員生及幼兒園教職員,每人2劑快篩試劑,讓師生能於寒假期間備用,做好自我健康監測。

謝國樑表示,疫情趨緩但市府絲毫不能鬆懈,校園目前體溫量測及防疫隔板相關規定,授權學校視場域性質及防疫需求因地制宜,但仍請教育處持續掌握各校校園師生健康狀況。

教育處提醒,校園戴口罩規定配合教育部最新指引為學校室外空間取消全程佩戴口罩的規定,但於室內空間,仍應全程佩戴口罩。如屬致詞、演講、講課、拍攝個人、團體照或進行運動、歌唱、音樂吹奏、合奏、舞蹈類之課程及教學活動等時,可不戴口罩,但於課程開始前及結束後,仍須佩戴口罩。

因近日國內確診人數有增加的趨勢,市長請各校提醒師生們,在年假期間也務必做好個人衛生管理,若至人潮擁擠處也建議依照規定配戴口罩,在安全的情況下與家人共度年節假期。

口罩 快篩試劑

延伸閱讀

吳怡農拋台北、汐止、基隆合併 謝國樑:各可能方案都考量

影/日本熊本縣八代市長訪基隆 謝國樑:促進觀光商業效益

推基隆南港直達車省15分 謝國樑搭火車體驗通勤族辛苦

基隆垃圾將隨袋徵收?謝國樑:還要嚴謹政策研擬及溝通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