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利誘2軍人當共諜遭拒 陸軍砲指部退伍上兵被判2年半

下班注意!11縣市豪大雨特報 1縣市留意大雷雨

地震App高中生使用它取得數據 「地牛Wake Up」發澄清聲明

雲林廉使國小推動減碳 榮獲台美生態學校銀牌認證

廉使國小學生說明如何在生活減碳的各項成果。記者蔡維斌/攝影
廉使國小學生說明如何在生活減碳的各項成果。記者蔡維斌/攝影

雲林縣虎尾廉使國小參加台美生態學校認證獲銀牌,雲林縣長張麗善偕同合作的南華大學今天到校分享成果,極表肯定,該校推動項目除了落葉堆肥改善土壤、果皮酵素製作、引進黑水虻及蚯蚓協助廚餘處理,並由學校生態行動團隊進行環境觀察檢視,並改善學生活動時間、推行減重並完成碳中和循環經濟繪本,展現具體成果因而獲得認證。

台美生態學校認證是由環保署與美國環保署103年起共同啟動的「台美生態學校夥伴計畫」,再由教育部配合推行校園環境教育計畫,廉使國小繼110年獲得台美生態學校銅牌,111年再獲銀牌,雲林縣府今天在該校舉辦「淨零綠生活環境教育成果及循環經濟繪本發表會」縣長張麗善親臨主持,南華大學副校長林辰璋、古坑有機農業生產合作社、弘陽食品公司及口湖漁類生產合作社等企業也一起見證成果。

學生表演減碳行動劇、發表碳中和及循環經濟繪本成果並導覽校內溫室生態農場等,同時也講述氣候變遷的影響、淨零減碳的重要性及雲林致力推動的農漁、畜牧循環再利用,推倡減碳從生活做起。縣長張麗善也頒發減碳盤查證明給弘陽食品等3家企業,鼓勵企業邁向碳中和。

南華副校長林辰璋表示,去年與雲林縣府合作協助雲林15家企業進行碳盤查,輔導3家取得碳盤查認證,同時也製作碳中和循環經濟繪本,延伸至校園將環境教育全面展開並在社區萌芽。張麗善也表示,縣府推動SDGs向下紮根有成,讓大家從小開始重視、從生活做起,呼應中央的「淨零綠生活」政策,鼓勵民眾從食、衣、住、行、育、樂實行碳生活,共同達到淨零排放目標。

廉使國小校長林俊傑表示,學校生態行動團隊經長期觀察,發現下課時間留在教室的人數多、學生體位過重、資源過於浪費的現象,因而推動健康生活,將SDGs環境議題融入教學,請師生養成每日健走好習慣,計算BMI指數,監控自己健康,生活減少消耗與廢棄物,並推行落葉堆肥改善土壤、果皮酵素製作、引進黑水虻及蚯蚓協助廚餘處理,全校共同立下生態宣言,為減碳生活齊心努力。

廉使國小學生說明如何把果皮製成肥料培育花木的成果。記者蔡維斌/攝影
廉使國小學生說明如何把果皮製成肥料培育花木的成果。記者蔡維斌/攝影
廉使國小榮獲台美生態學校銀牌,並將這份榮耀獻給縣府,由縣長張麗善(右四)代表接受。記者蔡維斌/攝影
廉使國小榮獲台美生態學校銀牌,並將這份榮耀獻給縣府,由縣長張麗善(右四)代表接受。記者蔡維斌/攝影
學生以行動劇演出減生活的重要。記者蔡維斌/攝影
學生以行動劇演出減生活的重要。記者蔡維斌/攝影
南華大學推動的碳中和繪本帶進校園和社區,全面推廣減碳生活。記者蔡維斌/攝影
南華大學推動的碳中和繪本帶進校園和社區,全面推廣減碳生活。記者蔡維斌/攝影

減碳 雲林

延伸閱讀

雲林社福春節不打烊 緊急生活物資「這些地方」免費領

游錫堃、張麗善同台助果農 推廣雲林茂谷柑

雲林蔬果外銷星馬 張麗善:雞蛋不要放同一個籃子

農保將修法…雲林農民不愁了 喪葬津貼擬提高1倍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