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建築系辦「演飾心聲」活動 學生發揮創意走秀

金門大學建築學系舉辦「演飾心聲」行動藝術活動,由建築系一年級學生穿戴裝置走秀,展出50件設計作品。圖/金大提供
金門大學建築學系舉辦「演飾心聲」行動藝術活動,由建築系一年級學生穿戴裝置走秀,展出50件設計作品。圖/金大提供

為培養學生探索美感的能力,金門大學建築學系舉辦「演飾心聲」行動藝術活動,由建築系一年級學生穿戴裝置走秀,展出50件設計作品。校方表示,這次設計展以「植物型態的抽象化與空間轉化」為主題,學生從挑選最吸引自己的植物著手,透過豐富的設計創意,創作出精彩的身體穿戴裝置,並結合音樂的引導進行一場精彩的表演劇,活動順利圓滿。

據了解,此次展演以「演飾心聲」為題,學生透過一系列的設計課程發展,從植物的觀察與描繪,再透過植物的葉、花、果、枝幹⋯等生長特徵逐步發展成為「身體的容器-身體穿戴裝置」的精彩作品。

本次活動將50位設計者分為五組,每組10分鐘的創意表演劇,分別為:「小草軍團入侵」、「劫婚」、「甦醒」、「盜木筆記之聖誕樹」、「洞窟探險」等五場精彩的展演。

金大建築學系主任張旭福表示,進一步指出,在展演過程中,每位設計學生發揮創意,將自身的穿戴裝置賦予特殊的劇中角色,搭配音樂的不同節奏與旋律變換的暗示下,與同組同學進行一場充滿原創性的展演。在精彩的表演中,展現出該系學生豐富的設計想像能力與活潑可愛,每位創作者充分發揮設計獨創能力與模型製作技巧,同時又能展現團隊合作的精神,共同創作出一場既生動又充滿樂趣的音樂展演戲劇。

金大建築系表示,此次展演的創意設計,以環保的紙板材為模型製作的主要材料,結合卡構與榫接的建構系統,建構出適合身體穿戴的裝置模型。透過展演活動,學生們走入金門的田野,並結合金門特有景觀,透過環境的探索與觀察,空間專業能力培養與建立,重新透過身體對環境感知能力的再建構,以五感體驗、再認識、新理解、分解重構、想像與創造能力的開發過程,建立對設計課題的深入探討與表現,剖析與建築美學精髓的結合。

金門大學建築學系舉辦「演飾心聲」行動藝術活動,由建築系一年級學生穿戴裝置走秀。圖/金大提供
金門大學建築學系舉辦「演飾心聲」行動藝術活動,由建築系一年級學生穿戴裝置走秀。圖/金大提供
金門大學建築學系舉辦「演飾心聲」行動藝術活動,學生發揮創意。圖/金大提供
金門大學建築學系舉辦「演飾心聲」行動藝術活動,學生發揮創意。圖/金大提供
金門大學建築學系舉辦「演飾心聲」行動藝術活動,學生發揮創意穿戴成植物。圖/金大提供
金門大學建築學系舉辦「演飾心聲」行動藝術活動,學生發揮創意穿戴成植物。圖/金大提供

建築

延伸閱讀

金門滿滿「水獺出沒告示牌」他笑不用小心 網曝慘痛經驗:朋友被水獺殺了

金門人道小三通7日10時啟航 陳福海赴廈不入境

透視礦山層層網絡 瑞芳黃金博物館探索礦脈模型

台中街頭藝人「安妮塔克」自創歌曲 帶著音樂勇闖世界演出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