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波春雨鋒面接力!今至周末全台多雨「紫紅色一片」 下波更強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永靖高工金手獎學生 捨明星高中 務實學藝想當室內設計師

永靖高工學生參加全國高中職工業類技藝競賽,拿下3座金手獎及4項優勝,表現優異,校友會理事長曹榮源也獎勵金手獎的廖翊婷(左四)等學弟妹。圖/永靖高工提供
永靖高工學生參加全國高中職工業類技藝競賽,拿下3座金手獎及4項優勝,表現優異,校友會理事長曹榮源也獎勵金手獎的廖翊婷(左四)等學弟妹。圖/永靖高工提供

彰化縣永靖高工學生參加全國高中職工業類技藝競賽,拿下3座金手獎及4項優勝,表現優異,獲室內空間設計職種金手獎的廖翊婷當年是捨明星高中來讀永工,她說,因為想當室內設計師,覺得從高中就可以好好打下實作的基本功,當上選手,更常意識到自己的不足,更努力精進自己。

校長許榮添說,得獎選手包括廖翊婷獲室內空間設計金手獎第三名,也是彰化縣在設計類職種奪得金手獎名次最高的選手,還有模具金手獎第四名馮宥瑋,電腦輔助機械製圖金手獎第六名張峪榤,機械製圖優勝楊琇伃,應用設計優勝王于禎,工業配線優勝林奕成,車床優勝吳翊楷。

廖翊婷當年成績可以上彰女,但她笑說,「對讀書比較沒興趣,喜歡實作」,從小愛畫畫的她對室內設計非常有興趣,希望未來能當室內設計師,所以捨較遠的明星高中,就近讀永工,也讓她在專業類科的學習和實作有大幅進步。

廖翊婷說,成為選手後學得更多、更紮實,過程中也常遇到解題困難,但保持初衷,堅持下去,有問題立刻詢問教練鄧世宏老師,沒有靈感時就去逛逛街、看展覽,或上網找尋適合的素材,抒發自己的壓力,就能再找回動力。

獲模具職種金手獎的馮宥瑋說,一開始參加選手培訓的原因是因自己家境並不富裕,想要就讀國立科大但學科成績也不夠出色,因此想藉由技藝的培訓翻轉人生。先是課餘時間在選手室跟著老師和學長練習,高三時針對老師出的題目加強,鄭文揚和孫福源兩位老師常帶著他練到半夜,也培養他堅強的心理素質與適應不同機台設備,在比賽時才能得心應手。

張峪榤則是在國中就到永工練習,曾參與2020年全國技能競賽青少年組競賽,在CAD機械設計製圖職種獲得第二名的成績,進入永工就讀後,更參與各項競賽,累積經驗。

實習處主任鄧世宏表說,本屆工科賽共132所學校、984位選手競爭28個職種,永工選手歷年都能在比賽中脫穎而出,拿到金手獎對升學也有幫助。

永工校友會新任理事長、彰晟營造董事長曹榮源也是建築製圖科的校友大學長,昨天特地返校頒發獎勵金給得獎選手,他說,學弟妹傳承校訓「勤樸專精」的精神,耕耘技藝,值得肯定,未來校友會也會持續支持技藝競賽所需。家長會會長謝季融也感謝指導老師傾囊相授,讓選手專業能力更上層樓。

許榮添說,製圖科校友張丞瑨同學也獲選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國手,預計明年代表臺灣到法國比賽。校友們都相當傑出,且在業界有成就後也願意回母校支持學弟妹,今年還有企業家陳景松也提供金手獎前五名的選手獎勵金,都令人感動。

延伸閱讀

瑞芳高工表現亮眼 全國工科競賽囊括5金手8優勝

全國高中技藝競賽 岡山農工獲2金9優包辦4大類獎項

羅東高商全國競賽秀技藝 奪4金手獎、5優勝居全國第一

北港農工奪下4座金手獎 師生克服染疫確診創佳績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