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中4學子獲奧林匹亞競賽推薦 保送台大成耶誕節禮物

花蓮高中學生王家恩(左二)、潘柏熏(左三)、羅信安(左四)及王道一(左五),參加國際奧林匹亞競賽,不僅獲得國手與全國選訓營一等獎殊榮,更保送錄取台灣大學,讓學生與校方非常高興。圖/花蓮高中提供
花蓮高中學生王家恩(左二)、潘柏熏(左三)、羅信安(左四)及王道一(左五),參加國際奧林匹亞競賽,不僅獲得國手與全國選訓營一等獎殊榮,更保送錄取台灣大學,讓學生與校方非常高興。圖/花蓮高中提供

國立花蓮高中4名學生潘柏熏、王道一、羅信安及王家恩,參加國際奧林匹亞競賽,獲得國手與全國選訓營一等獎殊榮,更在耶誕節前夕,確定保送錄取國立台灣大學,讓校方與學生開心地說「這是最棒的耶誕節禮物」。

花蓮高中表示,學生潘柏熏經國際奧林匹亞物理科競賽,在全國選訓營第10名,錄取台大物理系;王道一在地球科學科競賽國手獲世界銅牌,錄取台大心理系;羅信安與王家恩於地球科學科競賽全國選訓營一等獎(前15名),分別錄取台大大氣科學系與地質科學系。

潘柏薰說,高中3年除了參與科展、奧林匹亞等競賽,也在物理讀書會中獲益良多,保送大學對他來說,是可以持續探索的寬廣世界的媒介,能進入台大物理系非常開心。

王道一表示,參加奧林匹亞地科競賽期間,雖然壓力很大,不過最後嚐到勝利果實的甜美,加上透過競賽管道,進入自己很有興趣的心理系,希望未來能善加利用各種知識及附帶能力。

羅信安與王家恩則認為,參加奧林匹亞地科競賽不僅可增加與外界溝通、接觸及交流、擴展視野的機會,過程中與對手切磋琢磨、激發潛能,踏入心中夢想科系,未來大學將持續汲取相關知識,完成夢想。

花中表示,4名學子從國際奧林匹亞競賽獲得國手與全國選訓營一等獎殊榮,相繼取得推薦台大科系資格並保送錄取,是今年校內首批台大錄取生,也是校方近年人數最多的一屆,更是基隆、宜蘭、花蓮、台東及屏東等5縣市之最,實屬不易,期許他們進入台大後,能繼續朝專業領域發展。

台大 奧林匹亞 花蓮高中

延伸閱讀

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傳捷報 我國獲2金4銀佳績

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大賽 台灣隊成績優異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