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朋友一樣!金甌張婷婷老師創新教案 學生誇:比敲黑板更愛學習

老師張婷婷(左後二)以創新教案扭轉孩子們的學習困境更增加了學生們的自信心。圖/金甌女中提供
老師張婷婷(左後二)以創新教案扭轉孩子們的學習困境更增加了學生們的自信心。圖/金甌女中提供

老師像姊姊又像朋友,上課像挑戰又像遊戲,可能嗎?

別懷疑,台北市私立金甌女中多媒體設計科張婷婷老師,就以創新教案「撞出自信色彩,撞色青年電影節」,獲得111年度國教署創新教學工作-創新教學個人獎優選,更教出孩子們超優學習感與自信心。

「第一次見到婷婷老師時覺得好神奇,悶聲的敲黑板不是她的作風,獨有的教學方法,讓我們似遊戲般的實操,更愛學習」,金甌女中多媒體一年壹班李芷晴這樣的形容一點都不浮誇。

走進多媒體科教室,正看到張婷婷老師透過創新教案,提供舞台與業界觀點融入評量的形式,讓孩子自信地為自己發聲。張婷婷說,「沒有自信」是多數孩子的特徵。

為了衝破這道枷鎖,扭轉孩子們的學習困境,她花了一年的時間與孩子們促膝長談,認識孩子們的「生命故事」,並邀請他們的主要照顧者(不一定都是父母),穿上正式西裝一同見證孩子們的創造力。

張婷婷說,這份教案「不是為了得獎而生」、「孩子們的沉默,不代表沒有想法」;尤其與許多老師交流後,開發了跨領域女性影展課程的念頭,讓女孩們擁有一個多媒體舞台釋放自己的才華。

多媒體一年壹班羅文怡表示,很喜歡婷婷老師的教學模式,巧妙的給學生壓力;聰明的是,「老師給我們的是能接受的正面壓力」。

同班陳宜妏與二年一班張凱恩則樂得說,下課鐘聲一響,「婷婷老師就化身成我們最親近的朋友,與我們一起打打鬧鬧聊天,傾聽我們的心聲;總而言之,與老師相處的過程讓我很放鬆,既融洽又快樂」。

下課鐘聲一響,張婷婷老師就化身成為孩子們最親近的朋友。圖/金甌女中提供
下課鐘聲一響,張婷婷老師就化身成為孩子們最親近的朋友。圖/金甌女中提供
私立金甌女中多媒體設計科張婷婷老師以創新教案「撞出自信色彩,撞色青年電影節」,獲得111年度國教署創新教學工作-創新教學個人獎優選,更教出孩子們超優學習感與自信心。圖/金甌女中提供
私立金甌女中多媒體設計科張婷婷老師以創新教案「撞出自信色彩,撞色青年電影節」,獲得111年度國教署創新教學工作-創新教學個人獎優選,更教出孩子們超優學習感與自信心。圖/金甌女中提供

國教署 西裝

延伸閱讀

鐵農夫發光 黑綿羊映畫攜手大葉大學拿下國際電影節最佳動畫

參加高雄發明展 龍華科大囊括45獎項

當面diss沒在怕!(G)I-DLE田小娟「rap歌詞嗆爆MAMA」 用才華打臉分豬肉爭議

僅當選一席議員 台灣基進高市黨部主委李欣翰辭職負責

相關新聞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龍寶寶升國中 北市估增60班

今年國小畢業生是「龍寶寶」,估國中入學數將大幅增加,北市教育局規畫增班,預估最多增60班。教育局初步統計,今年約2.3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