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抗議陸啟用M503銜接航線 美反對片面改變現狀促雙方對話

輝達重挫10% 那指大跌319點、台積電ADR再跌逾3%連六黑

汗水淚水交織超水準舞姿 雲林國中舞蹈班公演原舞重現

雲林國中舞蹈班今年縣賽奪得國中A團體乙組、丙組4項特優,成績最佳,明年2月將登國賽舞台為雲林爭光。記者陳苡葳/攝影
雲林國中舞蹈班今年縣賽奪得國中A團體乙組、丙組4項特優,成績最佳,明年2月將登國賽舞台為雲林爭光。記者陳苡葳/攝影

雲林國中舞蹈班今年縣賽奪得國中A團體乙組、丙組4項特優,成績最佳,明年2月將登國賽舞台為雲林爭光;歷經一番苦練得到的甜美果實,學生今天分享「開心大於痛苦」,12月14日晚上7點半將在雲林表演廳舉行畢業成果展,原舞重現,免費索票,邀請觀眾一同入場欣賞。

家住虎尾的陳筑欣,每天需比別人早起2小時上學,除了專注課業,午休時間也得全神貫注練習全部舞碼,晚上、周末則至舞蹈教室或學校排練,日常幾乎穿梭在書本與舞蹈之中,減重保持體態更是不可或缺的「功課」。

陳筑欣舞齡10年,一路過程雖然艱辛,但她喜愛跳舞的心情,是開心大過痛苦,不過賽前她因練習時摔傷骨盆,無法參加個人賽,所幸復原狀況佳,趕得及團體賽,最終與戰友們一起上場且奪得佳績,比任何事都更值得開心。

此次全縣舞蹈比賽,雲林國中舞蹈班2、3年級學生分別報名現代、古典、民俗等4首舞碼,一舉奪下4座特優獎,全員興奮向學校師生與家長報喜。舞蹈班教師江映慧說,12月14日他們將在雲林表演廳舉行畢業成果展,得獎作品完整呈現,索票可洽雲林國中或文化觀光處服務台。

校友家長、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金牌得主陳韻筠今和先生楊程超,帶著「聯名」手作果醬回到女兒母校,將透過果醬義賣,捐助基金支持舞蹈班經費;陳韻筠說,舞蹈班經營用心良苦,他們已連續2年以實質行動延續孩子們的舞蹈夢。

陳韻筠分享,這次扣合公演主題,以有機玫瑰花和奇異果,特製聯名果醬「逸藝」,以玫瑰花花語「熱情」,搭配奇異果「永遠的好朋友」,漸層交融呈現,祝福孩子們永保初心,與最愛的好朋友永恆共舞。

雲林國中校長謝俊民說,學校有音樂、舞蹈2類藝才班,今年舞蹈班9名畢業生中,5人續朝舞蹈發展,3人讀高中、1人讀五專,均考上第一志願,成績斐然,他說,學生人數雖然不多,不過舉凡古典、民俗或現代舞,大家均能自在跳出高水準舞姿,充分展現對舞蹈的熱愛。

雲林國中舞蹈班校友家長、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金牌得主陳韻筠(左)今和先生楊程超(右)帶著「聯名」手作果醬回到女兒母校,將透過「逸藝」果醬義賣,支持舞蹈班經費。記者陳苡葳/攝影
雲林國中舞蹈班校友家長、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金牌得主陳韻筠(左)今和先生楊程超(右)帶著「聯名」手作果醬回到女兒母校,將透過「逸藝」果醬義賣,支持舞蹈班經費。記者陳苡葳/攝影
雲林國中舞蹈班12月14日晚上7點半在雲林表演廳舉行畢業成果展,將原舞重現,免費索票,邀請觀眾一同入場欣賞。記者陳苡葳/攝影
雲林國中舞蹈班12月14日晚上7點半在雲林表演廳舉行畢業成果展,將原舞重現,免費索票,邀請觀眾一同入場欣賞。記者陳苡葳/攝影

義賣 都更 雲林

延伸閱讀

台南雲林禽場陸續傳禽流感案例 嘉義縣禽場繃緊神經防堵疫情

雲林爆首例H5N1禽流感 撲殺2.5萬隻土番鴨

90歲雲林嬤一秒深蹲!腳骨超有力 靠台大醫傳授撇步

喪夫但沒時間哭...雲林自強媽媽獨撐養家 社會伸援手

相關新聞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龍年效應 北市額滿國中高達22校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公布113學年度額滿國中及改分發學校名單,龍年效應導致新生增加逾2千人,額滿國中22校創近年新高,學生須...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