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紫爆!國1南九如段4大車撞成一團 回堵逾5公里「情況恐愈發嚴重」

台股史上最大災情重摔774點 證交所說話了:都是「他們」惹的禍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英語演講、看圖說故事比賽 基隆國中生秀英文、比才氣

基隆市政府今天舉辦英語學藝競賽,成功國中學生林子家(左)獲得即席演講特優表揚。圖/基市府提供
基隆市政府今天舉辦英語學藝競賽,成功國中學生林子家(左)獲得即席演講特優表揚。圖/基市府提供

基隆市英語學藝競賽國中組即席演講、看圖寫作比賽,今天在南榮國中舉行。教育處長杜國正表示,希望藉由每年辦理競賽,提升基隆學子英語實力,培養國際化人才。教育處未來還將規劃讓孩子發光發熱的舞台,展現自我。

英語學藝競賽強調生活化,鼓勵學生在真實生活中運用英語。去年首創即席演講比賽,今年續辦。參賽學生在比賽當天抽取題目,並有20分鐘撰寫稿件,再上台演講。這項競典考驗學生邏輯組織能力,同時也希望從在地出發,融入學生的日常生活經驗,落實英語生活化。

今年即席演講比賽主題圍繞著基隆的海洋教育,期待學生思索海洋在自己心底的特別意象,融入自己的日常生活經驗,運用豐富的肢體動作發揮。學生用英文談淨灘、減塑、海洋保育,提醒地球只有一個,海洋保育有賴每個人舉手之勞,表現可圈可點。

看圖寫作題目在比賽前10分鐘才公布,參賽學生必須在1小時內腦力激盪,為故事自訂題目,並根據圖題編寫生動有趣的故事,字數不可少於100字。

教育處表示,即席演講比賽選手中,中正國中謝允樺、二信國中沈筠庭和成功國中林子家奪下特優;百福、建德、安樂、二信、中山等校選手拿下優等;佳作頒給中山及南榮國中的選手。看圖寫作競賽將在評審閱卷評比後另行公布。

基隆市政府今天舉辦英語學藝競賽,中正國中學生謝允樺(左)獲得即席演講特優表揚。圖/基市府提供
基隆市政府今天舉辦英語學藝競賽,中正國中學生謝允樺(左)獲得即席演講特優表揚。圖/基市府提供
基隆市政府今天舉辦英語學藝競賽,二信中學學生沈筠庭(左)獲得即席演講特優表揚。圖/基市府提供
基隆市政府今天舉辦英語學藝競賽,二信中學學生沈筠庭(左)獲得即席演講特優表揚。圖/基市府提供

基隆 英文

延伸閱讀

基隆海港18米耶誕樹點燈成拍照熱點 照亮8年城市蛻變

相關新聞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