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家級警報響!3縣市大雷雨警戒 新竹縣油羅溪恐溪水暴漲

MLB/大谷翔平暴力轟完反差萌 教頭讚:球棒寄宿閃電

利菁減肥遭詐付款 「警政夫人也跟我一樣被騙」

光啟高中師生請願換校長 私校工會籲加速退場審議

光啟高中。圖/取自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及五專資訊網
光啟高中。圖/取自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及五專資訊網

桃園市光啟高中近來傳出多起爭議,師生近日向董事會請願,盼撤換校長。全國私校工會今天呼籲桃園市政府,應依「退場條例」,加速審議轄區內的私中,公布專案輔導學校名單。

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光啟高中近年爭議不斷,包括教師販售菸品給學生、違法扣減教師研究費遭教育局裁罰等,辦學出現嚴重問題,據傳已被桃園市政府列入專案輔導評鑑名單。

光啟高中師生近日公布陳情書,呼籲董事會撤換校長,但未獲得回應。私校工會指出,少子女化衝擊下,私校辦學困難是普遍現象,不論光啟高中是否仍有心辦學,校方都應和師生溝通。目前看來內部衝突無法妥善解決,現任校長無力與師生溝通,建議董事會更換校長。

私校工會也指出,桃園市教育局宣稱要等到民國112年下半年才召開校務評鑑,檢視各校狀況並提列專案輔導學校名單。目前光啟高中校務運作已出現不少問題,私校工會呼籲教育局依法行政,速依「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提報審議,公告轄區內辦學不佳的專案輔導學校名單。

退場條例公告施行後,教育部陸續召開私校退場審議會,日前已公布高中職7校「專案輔導」名單。直轄市5都(台南市高中職仍由教育部管轄)須自行召開退審會,審議管轄的私立高中職。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日前表示,對地方政府的期待一致,希望盡量在明年5月前都能處理好。

教育局 教育部 桃園

延伸閱讀

少子化下棄理念催出功利辦學 私校難再見獨立研究所

台南教育局男員工市府墜樓亡 家屬透露生前常悶悶不樂

專輔學校增3所私立中學 教團:偏鄉恐現退場骨牌效應

台首大、中州科大自我了斷 教團:公權力介入照顧師生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