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高中技藝競賽奪雙金手獎 竹南君毅中學創校史紀錄

資料科邱嵐妡(左二)勇奪商業簡報職類金手獎,創君毅中學資料科歷年最佳成績紀錄。圖/君毅中學提供
資料科邱嵐妡(左二)勇奪商業簡報職類金手獎,創君毅中學資料科歷年最佳成績紀錄。圖/君毅中學提供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 111 學年度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昨落幕,苗栗縣竹南君毅中學高職部商科戰隊奪得雙金手獎一優勝佳績,創校史紀錄,校方今天上午舉行盛大慶祝儀式,除放鞭炮、獻花、披掛「君毅之光」彩帶外,中午另辦理感恩分享會慰勞師生。

今年全國高中技藝競賽於11月29日起至12月1日在三重商工及穀保家商盛大登場,計175所學校、745位頂尖選手參賽,爭取 11 個職種 105 座金手、221項優勝,競爭激烈,賽況空前。

君毅中學高職部商科戰隊餐飲科晁靖凱勇奪烘焙職類金手獎,資料科邱嵐妡勇奪商業簡報職類金手獎,多媒體技術科王苡甄榮獲電腦繪圖職類優勝。

校方表示,邱嵐妡從新竹育賢國中畢業後錄取苗栗高中,因志趣不合轉入君毅資料處理科,在校期間品學兼優,為了拚到夢想到手,全力配合師長不厭其煩精熟練習,最後如願勇奪金手獎,創資料科歷年最佳成績紀錄。

晁靖凱則是從國三參加竹南國中和君毅合作技藝班,參加苗栗縣技藝競賽榮獲佳作,畢業後直接選讀君毅餐飲科,擔任選手練習過程中遭遇許多挫折幾度想要放棄,在指導老師不斷鼓勵及班上同學的支持與協助下,展現最佳執行功能,調整心態、勤作筆記、不斷練習與修正,最終獲得甜美的果實。

另位優勝選手王苡甄是新竹竹光國中畢業,從小喜歡電腦繪圖以君毅多媒體技術科為首選,賽前確診,但仍抱病在家自主訓練,比賽中又遇設備出現問題,安頓身心後臨危不亂順利將作品完成。

實習輔導處主任彭懿慈表示,學校用心辦理國中技藝班培育許多優秀選手,感謝各國中認同與支持鼓勵孩子選讀君毅方能獲得今日佳績,這份榮耀屬於君毅與各國中。

副校長江政昌也表示,君毅中學是竹苗地區技職教育典範學校,近七年學生人數躍居苗栗縣第一名,這次獲獎三位選手有兩位來自新竹國中,證明君毅辦學已深獲竹苗地區家長肯定,感謝師長用心指導成就孩子,期勉學生再接再厲學以致用,讓天賦自由。

君毅中學高職部商科戰隊餐飲科晁靖凱(左二)勇奪烘焙職類金手獎,昨與指導老師一起上台受獎。圖/君毅中學提供
君毅中學高職部商科戰隊餐飲科晁靖凱(左二)勇奪烘焙職類金手獎,昨與指導老師一起上台受獎。圖/君毅中學提供
校方今天上午舉行盛大慶祝儀式,除放鞭炮、獻花、披掛「君毅之光」彩帶外,中午另辦理感恩分享會慰勞師生。圖/君毅中學提供
校方今天上午舉行盛大慶祝儀式,除放鞭炮、獻花、披掛「君毅之光」彩帶外,中午另辦理感恩分享會慰勞師生。圖/君毅中學提供
校方今天上午舉行盛大慶祝儀式,為奪獎選手披掛「君毅之光」彩帶。圖/君毅中學提供
校方今天上午舉行盛大慶祝儀式,為奪獎選手披掛「君毅之光」彩帶。圖/君毅中學提供

商科 新竹 苗栗縣

延伸閱讀

商業類技藝賽烏龍再一樁 餐飲職種遭爆成績計算有誤

技藝競賽誤用去年試題 專案小組建議應慎選評審、設置覆核機制

高中技藝競賽中餐學科誤用去年題目 今將討論防呆機制

全國高中商業類技藝競賽 頒發105座個人金手獎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