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天各地短暫雨 午後山區注意雨勢 下周兩波鋒面接力

火車急煞只差5米!基中學生按煞車鈕救回落鐵軌翁一命

火車急煞只差5米,老翁跌鐵軌基中學生按煞車鈕救一命。圖/國立基隆中學提供 
火車急煞只差5米,老翁跌鐵軌基中學生按煞車鈕救一命。圖/國立基隆中學提供 

國立基隆高中三年級朱姓學生本月27日下午1點多,在台鐵暖暖火車站發現有一名老翁跌落鐵軌,就在危急的瞬間,朱姓學生馬上跳下月台,按下緊急煞車鈕火車才能急煞,在前方5公尺前停下,老翁撿回一命。學生事後相當低調,是同學看到爆料公社影片認出才傳開,學校今天表揚學生見義勇為。

台鐵局指出,一名老翁在無人站的暖暖火車站跌落鐵軌,台鐵列車緊急停在約5公尺外距離,十分驚險,熱心民眾與列車長協助將老伯抬上月台送醫。但案情有新發展,當時衝下去按緊急鈕的人,被認出是基隆中學生。

校長鍾定先表示,在那驚險的瞬間,朱同學跳下月台按下了緊急煞車鈕,火車急煞,失足落軌的老人才不致遭碾壓,見義勇為的行為值得大家給予表揚。

朱姓學生說,他看到老伯伯時已經摔在月台鐵軌上,老伯爬不起來,旁邊有人用手機在拍,但沒有人下去救,他覺得情況緊急, 就不顧一切下馬上跳下去救人,看到前方有火車已靠近,「我就衝過去按下緊急煞車鈕,幸好火車停了下來」。

朱姓學生表示,後來救護車來了把老翁載走,他當時只想救人,很快就離開,沒有留在原地。學校說,這孩子也沒有跟同學講,是同學看到爆料公社及抖音有人貼影片,認出是自己班上同學因此才在學校傳開。

「幫助人比較重要,不要拍我啦」朱姓學生很低調,才會在第一時間悄悄離開,學務主任莊妍君今天公開表揚學生頒給他感謝狀,靦腆的他直說沒有什麼,這是應該做的,能救到人比較重要。

「幸好有人按下緊急鈕,才減少意外的發生」當時下車的列車長也說好險,還好有人及時按下,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台鐵 火車站

延伸閱讀

輪椅族擠窄月台…8個月連5起摔落軌道 交長王國材:加裝月台門

影/疑天雨視線不佳!女騎士未煞車直撞路邊公車「頭、胸部重創」

影/「神A」駕駛飆髒話連續急煞 後車怒檢舉!警開罰了

2少年台鐵月台「跳軌」嬉鬧慘了 目睹乘客傻眼:一點都不好玩

相關新聞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