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剴剴虐童案偵結!北檢今起訴保母姊妹2人 為國民法官第11案

畫面曝光!台東高山雞舍9雞隻慘遭殺害 兇手是台灣黑熊

台股早盤再跌逾百點陷20,000點保衛戰 台積電跌8元開796元

年假來得早又長!父母寒假帶小孩學這項 開學也受用

服務國三考生,聯合學苑線上課規畫會考作文寒假密集班。圖/本報資料照片
服務國三考生,聯合學苑線上課規畫會考作文寒假密集班。圖/本報資料照片

國中小學期已過三分之二,明年過年來得早,休業式隔天就是小年夜,不少家長擔心十天年假放過頭,開學難收心。雖然因疫情趨緩,明年寒假有些課程恢復實體,但仍有業者續推線上課,鼓勵家長替孩子規畫實體、數位兼顧的寒假課表,免去舟車勞頓,學習更有效率。

聯合學苑去年暑假起開辦聯合報寫作教室即時線上課,受家長青睞,至今已服務上千名學生。聯合報寫作教室主任王景儀表示,寒暑假讓孩子有機會跳脫學期間的課業壓力,多元學習,建議家長可和孩子討論最想加強哪種能力,比方孩子若對寫文章有壓力,可趁寒暑假加強,開學後便可多專注學科。

●寒假練寫作 開學也受用 

王景儀分析,寫作除了應用在單篇作文,其實週記、心得或專題報告也都和寫作脫不了關係。加強寫作是彙整學過的知識,開學後適用範圍廣。作文要好,培養「觀察力」是基本功,國小寫作課程「觀察造物者-創意寫作營」訓練物體觀察、空間感受以及畫面聯想力,利用觀察力遊戲,搭配長短文交錯練習,取材融合當代影像和古典詩詞,提高孩子學習興趣。

呼應108課綱的教學趨勢,聯合學苑線上課除了創意寫作營,明年寒假新開「好讀看世界-妙思閱讀營」,主打小學生閱讀能力提升,結合好讀周報,搭配閱讀策略抓文章重點,再由聯合報老師帶學生互動討論、議題反思,鼓勵孩子從不同角度分析問題,培養閱讀理解,又能訓練口語表達。

●國三拚作文 寒假是關鍵

國中高中家長最關心孩子的大考作文,為服務國三考生,聯合學苑線上課規畫會考作文加強「寫作六級分-寫作實戰班」,農曆新年後密集上課兩周,適合平常補主科、沒時間顧作文的同學。

高二學生距學測還有一年,可趁寒假預備學測國寫,練習議題思考。王景儀舉例,高中國寫課「高效提分-國寫思辨班」,跳脫古文範疇,從各種新聞時事取材,面向包括「商業行為 經濟地理」、「古今戰爭 運籌帷幄」、「數位壟斷 AI時代」等,訓練思考和文字表達,面對大考更有信心。

●英檢考口說 外師陪你練

除閱讀寫作和大考作文,聯合學苑線上課也推出英語教室和科學教室。英語教室主打外籍教師一對一直播,強調口說練習,營造全英文聽說情境,國小到高中都有班,其中國中和高中瞄準全民英檢、多益TOEIC考生,提供英文證照口語加強。

科學教室強調做實驗,精選高安全性的物理、化學和生物實驗,在家操作,老師線上指導,國小國中開課,充實寒假也能先修自然。費用包含材料包,節省家長時間。

●聯合學苑寒假線上課,閱讀寫作雙軌學習 https://udncollege.udn.com/10802/

108課綱 作文 寒假 寫作教室 英文

延伸閱讀

台灣高鐵寒假營隊熱情召集 12月2日起至12月11日開放網路報名

聯合盃作文嘉義初賽2350人競爭 黃敏惠今表揚獲獎生

移工怎麼都在直播?專訪江婉琦與她的東南亞移工生活側寫

聯合盃作文大賽花蓮初賽 四維高中23人獲獎全縣之冠

相關新聞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