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日籍兄弟開「和牛EMPEROR」出包…弟交保、兄有案在身已離境

沙烏地要蓋「未來之城」!用原住民鮮血換來的烏托邦?

被控強碰模特兒私處 「蔡依林恩師」張勝豐火大:出來對質

校園新鮮事/出納暗中先墊款 詹素蘭維護弱勢尊嚴

北市興隆國小出納組長詹素蘭非教育體系出身,原本擔任公務單位行政人員,因喜歡與學生互動,輾轉進入學校體系。圖/詹素蘭提供
北市興隆國小出納組長詹素蘭非教育體系出身,原本擔任公務單位行政人員,因喜歡與學生互動,輾轉進入學校體系。圖/詹素蘭提供

北市興隆國小出納組長詹素蘭關懷學生不遺餘力,不僅學生喜歡與她聊天,發現繳費困難的學生甚至主動墊支費用,還告訴學生家長還款不急,默默為弱勢家庭緩解尷尬。

詹素蘭原本擔任公務單位行政人員,因喜歡與學生互動,輾轉進入學校體系。她說,比起之前的工作環境,更喜歡學校的日子,工作每告一段落就走到操場,看見學生歡呼、嬉戲就覺釋放些許壓力。

出納工作難免經手家境困難學生的繳費問題,詹素蘭總會特別細心處理,深怕不小心就讓學生心靈受傷。她曾遇到家長到學校詢問能否延後繳費,她擔心是家庭遇上困難,主動提供多個協助管道卻遭拒,家長說「比我們家辛苦的家庭還很多,社會資源是有限的,該留給最需要協助的同學,申請補助會不好意思,也希望給小孩靠自己努力度過難關的觀念。」短短幾句話讓她深受感動,當下決定先墊支費用。

一個月後,這位家長再次帶著孩子來到學校感謝她。此後這位學生常在下課時來找她聊天,分享課堂表現,挫折時也會向她傾訴,令她非常暖心。詹素蘭說,教育無所不在,大人每一句話、每一行為都要謹慎,不僅關係到自己孩子,無形中也影響到其他孩子,她期許從自己做起,帶動正向循環。

延伸閱讀

蔣萬安立委空缺誰來接? 羅淑蕾:若國民黨徵召將義不容辭

北市議員前五票數曝光!台大教授分析:學姐驚人、徐巧芯有望挑戰高嘉瑜

北市新科議員趙怡翔黃瀞瑩 開工將強力監督市政

北市立委補選明起登記 民進黨吳怡農、阮昭雄待黨徵召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