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民黨智庫史上最大幅瘦身 轉型後真能瞄準立院發揮功能?

德州媽媽再爆「演藝圈2豬哥也性侵」 吐2線索嘆:蠻黑暗

赴日注意!日觀光客免稅擬改「先付後退」加碼1新招退稅更便利

國小師生山野教育初體驗 攀登台灣百岳之一石門山

高雄市前鎮區瑞豐國小師生攀登百岳之一的3237公尺石門山,成功上主峰。圖/瑞豐國小提供
高雄市前鎮區瑞豐國小師生攀登百岳之一的3237公尺石門山,成功上主峰。圖/瑞豐國小提供

高雄市前鎮區瑞豐國小舉辦山野教育活動與合歡山再續前緣,34名師生今天清晨原要3度挑戰台灣百岳合歡主峰與東峰,但因天候不佳影響,師生改攀登鄰近同樣屬百岳的3237公尺石門山,成功上主峰,師生們很開心看見最美麗的風景。

瑞豐國小已連續2年挑戰完成合歡主峰與東峰,昨天一早7時20分就從學校集合出發,有6年級學生28人、6位老師參與挑戰。但今天合歡山上一直下著雨,考量學生安全與登山課程需要,學校與響導臨時決定改變行程,改登較合歡山主峯3217公尺更高的百岳之一石門山。

石門山為合歡山群峰之一,海拔高度3237公尺,雖為百岳,卻較平易近人,山勢和緩,山頂平坦開闊。雖然仍是陰雨的天氣,全體師生依然帶著高度堅毅信心與企圖心,完成挑戰石門山任務,歷經2小時,於上午攻頂成功。其中所經之處大草原寬闊景觀,還可觀覽奇萊群峰、屏風山、合歡群峰、中央尖山等大山景緻,美麗異常,讓師生登頂後發出讚嘆之聲。

瑞豐國小校長曾振興說,瑞豐國小非屬山區學校,為培養學生健康體魄與生活態度,以「Rui-Bo活力GO」各項健康促進活動為校定課程,除了田徑與拔河團隊成績耀眼,更結合各項戶外教育活動帶領學生增廣視野、挑戰自我。108年開始與合歡山結下美好的緣分,壯麗的山岳景緻讓師生們難以忘懷,讓即將畢業學生挑戰巔峰成為瑞豐學子自我實現的里程碑,帶領學生透過山野歷練的學習歷程,開啟不一樣的眼界。

為了讓學生能順利完成人生中的初百岳,參與師生在行前除了配合體育課、晨間跑步、跳繩等加強體能訓練外,也邀請登山經驗豐富的講師台南護專教授歐宗明到校分享,從認識高山氣候、登山裝備到愛護山林的態度,帶領大家做足登高山的準備。登山當天,歐宗明更親自擔任嚮導,沿途為小朋友解說合歡山的高山動植物生態、人文歷史沿革,是豐富的身心靈之旅。

小朋友說,透過實際體驗,這次登上了人生第一個百岳,現場老師們也細心講解高山環境;行前參與高峰探索教育,也要學生對自己學習行動負責,認真鍛鍊體能、保持正常作息,準備適合裝備,是這次登頂最大收穫。這次雖然沒有挑戰合歡主峰,已讓大家深刻難忘,以後有機會還要再挑戰。

高雄市前鎮區瑞豐國小師生攀登百岳之一的3237公尺石門山,成功上主峰。圖/瑞豐國小提供
高雄市前鎮區瑞豐國小師生攀登百岳之一的3237公尺石門山,成功上主峰。圖/瑞豐國小提供
高雄市前鎮區瑞豐國小校長曾振興說,瑞豐國小非屬山區學校,讓即將畢業學生挑戰巔峰成為瑞豐學子自我實現的里程碑。圖/瑞豐國小提供
高雄市前鎮區瑞豐國小校長曾振興說,瑞豐國小非屬山區學校,讓即將畢業學生挑戰巔峰成為瑞豐學子自我實現的里程碑。圖/瑞豐國小提供

合歡山 團隊 石門

延伸閱讀

登山者最愛的中部登山路線!檜山巨木群步道

芬蘭運動手錶Suunto 9 Peak Pro登台 高效能全開還能用40小時

他登山直擊神話靈鳥「白鳳凰」仙氣翱翔!珍貴保育身分曝光:百年難見

正妹獨自登山和美洲獅「正面狹路相逢」!眼神直球對決10秒驚魂片曝光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