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民黨智庫史上最大幅瘦身 轉型後真能瞄準立院發揮功能?

德州媽媽再爆「演藝圈2豬哥也性侵」 吐2線索嘆:蠻黑暗

每年至少90億預算!王國材:TPASS月票常態繼續實施

崑大視訊系校友金馬創佳績!高偉晏蟬聯最佳音效 李念修奪最佳劇情

高偉晏在金馬獎前一天回到母校辦講座。圖/校方提供
高偉晏在金馬獎前一天回到母校辦講座。圖/校方提供

崑山科大校友高偉晏以《咒》蟬聯金馬獎最佳音效殊榮,更以《查無此心》雙料入圍。李念修拿下今年最佳劇情短片;校友嚴振欽以《黑的教育》入圍最佳視覺效果、江宜真以《一家子兒咕咕叫》入圍最佳音效。

崑大視訊系友近年金馬獎獲獎連連,今年創下四人入圍、兩獲獎的佳績。

高偉晏以《咒》連莊獲獎,全台票房1.7億的《咒》是台灣首部自製邪教驚悚電影,片中大量運用自白與觀眾互動,也因為這些主客觀的拍攝敘事,讓聲音設計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高偉晏表示,《咒》是恐怖驚悚類型影片,特別重視作品聲音呈現,與負盛名的曼谷聲音團隊合作,台泰兩國合作造就了金馬評審的肯定,感謝製作團隊對聲音部門的支持。

校方表示,李念修是「崑大才女」,個人集導演、編劇、剪輯才華於一身,早在2005年即以紀錄片《街舞狂潮》入圍金馬獎最佳剪輯,編劇作品有《逆光飛翔》、《聽到請回答》等,2016年更以導演作品《河北臺北》獲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今年《講話沒有在聽》也是以外省老兵父親故事為原型。

崑大恭喜校友優異表現;高偉晏表示,感謝崑大的一切,前兩天回校參與了聲音後製專班的講座,看到崑大校園的每一個角落都深感懷念,驚艷的是許多國際學生也在校內學習交流,在少子化艱困的環境下,「我依然感受到母校的進步成長,真的很驕傲,尤其特別喜歡進到校門後的氣味與視野」。

高偉晏在金馬獎頒獎前一天捨棄入圍晚宴相關活動,南下支持啟蒙老師曹源峰教授主辦的「電影聲音後製人才培訓專班」,嘉惠南部大學有志影視聲音後製的學子。

學生許韻羯表示,很高興上到了人氣學長的課,他與大家分享了今年北影最佳聲音設計的紀錄片《庭中有奇樹》及《月老》的聲音後製過程,也給了專班正在混音的三個小組作品許多聲音設計的建議與示範,兩天一夜的精彩講座與作品指導真的獲益良多,非常感謝學長陪我們到最後一刻,才趕去搭高鐵參加金馬獎,這樣堅持奉獻的專業精神很令人感動。

視訊系主任胡佩芸感謝高偉晏到校支持,頒贈「傑出校友」獎牌,肯定高偉晏在電影藝術創新與專業的精進。

胡佩芸表示,影視業界素有「崑山幫」美名,其實是視訊系成立25年來有眾多傑出系友在影視業界發光發熱,大家以專業互相扶持,在藝術與技術上精益求精,傑出校友也不吝回校與學弟妹分享指導,視訊系眾多優秀的金獎老師們更是這些校友感念感謝的對象,這樣美好的傳承精神便是崑大視訊系最珍貴的資產。

高偉晏在金馬獎前一天回到母校辦講座。圖/校方提供
高偉晏在金馬獎前一天回到母校辦講座。圖/校方提供
胡佩芸主任(左)頒發頒發傑出校友獎予高偉晏(中),右為高偉晏啟蒙老師曹源鋒教授。圖/校方提供
胡佩芸主任(左)頒發頒發傑出校友獎予高偉晏(中),右為高偉晏啟蒙老師曹源鋒教授。圖/校方提供
李念修以《講話沒有在聽》榮獲第59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李念修以《講話沒有在聽》榮獲第59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崑山科大 紀錄片 金馬獎 電影

延伸閱讀

第59屆金馬獎 唯一指定Lexus專屬座駕

學Netflix?YouTube新增片頭音效與動畫 原因曝光

張艾嘉3度封金馬影后 愛徒出土46年前初奪獎美照

《一家子兒咕咕叫》為台灣奪大獎是好事?談金馬獎「華語本位」困境

相關新聞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