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民宿老闆怨政府 闖數位部轟3槍指官逼民反

光仁國小演奏韓團歌曲 帶動校際音樂會高潮

光仁小學與海星小學攜手舉辦「星光閃樂․洄瀾之聲」校際交流音樂會,學生交換禮物。圖/光仁國小提供
光仁小學與海星小學攜手舉辦「星光閃樂․洄瀾之聲」校際交流音樂會,學生交換禮物。圖/光仁國小提供

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花蓮天主教海星小學禮堂傳來悠揚的樂聲,原來是台北天主教光仁小學音樂班與海星小學的兒童樂隊,共同合作在18日下午舉辦「星光閃樂․洄瀾之聲」校際交流音樂會,現場並演奏韓團BTS防彈少年團的熱門歌曲,觀眾驚呼連連。

光仁小學音樂班歷史悠久有著優良傳統,是我國國民小學最早成立的音樂班,自民國52年成立以來,今年即將邁入第60週年。光仁小學管弦樂團久負盛名,無論是海內外演出,或是台北市學生音樂比賽屢次獲得第一名佳績,深獲各界喜愛和好評。

海星國小由天主教聖吳甦樂羅馬聯合女修會所創設,於民國四十九年校定名為「私立若瑟小學」,民國八十七年奉教育廳起用「海星」為新校名。海星小學兒童樂隊自100學年度參與花蓮縣及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以來,年年榮獲佳績,自104學年度起更是連續七年榮獲花蓮縣學生音樂比賽「特優」最高殊榮。

這次校際交流音樂會是海星小學與光仁小學自102年12月12日以來的第二次交流合作,音樂會從光仁小學弦樂團的演奏拉開序幕,在弦樂團指揮林佳蓉老師的指導下,小學三年級的學生初次登台已有不凡水準,由四、五、六年級學生組成的弦樂團所演奏新銳作曲家鄭亘喆《藍山日出》,帶現場觀眾進入浪漫悠遠的音樂世界。

由徐小涵老師指揮的海星小學兒童樂隊,接續登台演奏輕快的《桂河大橋》和氣勢磅礴高潮迭起的《西貢小姐》讓觀眾們聽見並驚喜於兒童樂隊飽滿豐沛的音樂能量。

整場音樂會的高潮,是金牌指揮梁兆豐老師所帶領的光仁小學管弦樂團帶來的演奏。第一首是在正式比賽獲得佳績的《酒神之舞》,高水準且細膩的管弦樂演奏讓人難以置信竟是出自小學生的演出。近年來,由於光仁小學音樂班加重視音樂學習的多元性及增進學童的趣味性,梁兆豐特別在演出曲目中加入近來火紅的流行曲《愛你》和《炸藥(選自BTS防彈少年團)》,尤其壓軸曲《炸藥》活潑動感的演出讓觀眾驚呼連連,宛如曲名讓整個禮堂炸開了鍋。

正如音樂會的尾聲由兩校學童合唱團及管弦樂團共同演出的合唱曲《我們愛》的歌詞「你和我是天父愛的創造,每個人有最美的夢想」,光仁小學和海星小學秉持天主教基督博愛精神,重視每位學生的獨特性,透過充滿音樂、充滿愛的環境,培養學生的多元學力,為他們未來實現夢想建立堅實的基礎。

光仁小學與海星小學攜手舉辦「星光閃樂․洄瀾之聲」校際交流音樂會。圖/光仁國小提供
光仁小學與海星小學攜手舉辦「星光閃樂․洄瀾之聲」校際交流音樂會。圖/光仁國小提供
光仁小學與海星小學攜手舉辦「星光閃樂․洄瀾之聲」校際交流音樂會,校方互贈禮物。圖/光仁國小提供
光仁小學與海星小學攜手舉辦「星光閃樂․洄瀾之聲」校際交流音樂會,校方互贈禮物。圖/光仁國小提供

小學 樂團 音樂會

延伸閱讀

玉山挺藝文 辦跨域音樂會

香港參加國際比賽被播錯國歌 外媒爆:這人把反送中歌曲改名「香港」存電腦

出席竹東音樂會 楊長鎮盼洗衫坑恢復古早風貌

封城期間直播53場音樂會 鋼琴家列維特來台獻演貝多芬

相關新聞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龍寶寶升國中 北市估增60班

今年國小畢業生是「龍寶寶」,估國中入學數將大幅增加,北市教育局規畫增班,預估最多增60班。教育局初步統計,今年約2.3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