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地震警報APP也是高中生做的!全台放破百個地震儀偵測、跟氣象署簽約 網讚:我要贊助

考生注意!四技二專統測本周末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技壓英特爾、三星搶攻AI晶片商機 台積電靠的是CoWoS及SoIC

新北7校獲10座中輟預防獎 迷失孩子返校學習

新北市7校今天獲10座中輟生預防業務獎項,其中,三重高中主任教官陳孝盈,透過資源連結與縝密分工,將每名學習低成就或生活作息不正常的學生,願意重返學校並讓其穩定學習。

新北市府教育局今天表示,111年度全國中輟預防業務傳承研討會暨表揚大會,今天在花蓮縣舉行;新北市長期深耕學生中輟預防與復學輔導工作,今年囊括8座「績優單位及機關團體獎」,與2座「績優個人獎」。

教育局長張明文透過新聞稿表示,新北市國中、國小學將近30萬名學生,中輟學生的背後因素複雜且多元,由於各校師長與教官的努力,推動「教育零拒絕、中輟零容忍」,讓中輟率與再輟率持續下降,讓中輟孩子重返校園後能持續穩定就學。

三重高中主任教官陳孝盈獲績優個人獎,他分享,找回中輟孩子是「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的工作,為照顧好每個孩子,不放棄每個機會;尤其,中輟因素複雜,須分工並連結外界許多資源,將學習低成就或生活作息不正常的學生,帶回學校穩定上課。

也獲績優個人獎的龍埔國小主任張家鈞說,在孩子徬徨不安的身上看到自己的責任,用愛盡力發揮輔導工作的價值,並陪伴孩子共同成長、茁壯,協助中輟生返回校園穩定就學,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

教育局說,榮獲「績優單位及機關團體獎」的8個團隊為丹鳳高中、警察局少年隊、龍埔國小、碧華國小、景新國小、明志國中、鳳鳴國中、蘆洲國中。

鳳鳴國中為讓孩子期待上學,規劃多元高關懷彈性課程,包含攀樹、傳統射箭、細說禪繞、認識電競、園藝農趣及豐富的戶外體驗課程。

鳳鳴國中校長林世慶說,曾有學生為照顧自己的菜苗,願意天天到校澆水施肥,看到孩子因被需要而看重自己的生命價值,讓他非常感動。

碧華國小校長賴森華表示,當學生就學不穩定或中輟時,與家長攜手以多元策略合作,並結合社區資源,耐心陪伴與同理孩子的心理需求,願意重返學習的路。

明志國中輔導主任黃宜貞表示,每個中輟孩子背後都有一段故事,透過團隊合作不放棄每一個孩子,才能真正幫助到學生願意繼續學習。

教育局說,與新北市府警察局少年隊攜手協尋中輟生,並辦理休閒教育活動陪孩子打籃球等,與青少年建立信任關係協助返校就學,找回迷失的孩子。

教官 教育局 新北市長

延伸閱讀

提告停止捷運開發 新北產業園區廠商敗訴

影/侯友宜曝艾司摩爾投資案 林佳龍:割稻尾

回應林佳龍「天龍地虎說」 侯友宜:可多認識了解新北

新北市證實ASML投資林口 投資額至少300億元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