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被咬一定殘廢」中壢40公斤巨鱷龜出沒嚇壞路人 警出動2工具活逮牠

深夜地震震不停 被搖醒怎再睡?醫教「3撇步」:遇一情形需就醫

內湖國中「中央廚房」大改造 造福南香山區1600師生

竹市內湖國中中央廚房擴建與設備更新,含外牆及出餐口改建、廚房設備更新、截油槽汙水處理與室內排水優化、消防設備更新,並打開學校圍籬,方便車輛進出送餐。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竹市內湖國中中央廚房擴建與設備更新,含外牆及出餐口改建、廚房設備更新、截油槽汙水處理與室內排水優化、消防設備更新,並打開學校圍籬,方便車輛進出送餐。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內湖國中中央廚房2006年落成至今,負責供應南香山區8所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市府今指出,內湖國中獲教育部補助1500萬元將中央廚房擴建與設備更新,含外牆及出餐口改建、廚房設備更新、截油槽汙水處理與室內排水優化、消防設備更新,將造福該區域共1600名師生。

代理市長陳章賢指出,內湖國中中央廚房負責供應南香山國中小的營養午餐,目前提供內湖國中、內湖國小、大湖國小、南隘國小、茄苳國小、朝山國小、富禮國中及華德福國中小共8校營養午餐。

陳章賢說,市府與學校積極爭取110年教育部「推動偏鄉學校中央廚房新建擴建計畫」,透過計畫提供學校營養師、廚務人員統一服裝,提升廚勤人員專業性,並提供路程較遠的學校具保溫效果餐湯桶,並配有GPS溫度計及磁扣,確保運送過程溫度及食品安全衛生。

教育處表示,竹市2017年起配合行政院推動「學校午餐採用國產可溯源食材政策」,執行至今使用覆蓋率均維持全國第一,為全方位照顧學童健康飲食,市府聘請專業營養師駐校,除為餐食把關,並進行營養教育推動,讓「食安心、育健康」知能向下扎根。

市府說,營養師每日透過食材上的QR-code進行查驗,並將所有資訊登載於「校園食材登錄平臺」網頁( https://reurl.cc/8pvrA7 ),讓家長可以在第一時間查詢食材來源,打造「減碳、在地、安心看得見」的營養午餐環境,也讓學生吃得安心、吃得健康。

服務長達16年的營養師張靜芳表示,每月與廠商開一次午餐會議討論菜單,確保孩童營養均衡,「廚工每日上午7點開始備料、烹煮,11點前需將餐食裝盒出車,才來得及趕上學童午餐時間」,也確保每名孩子能夠品嘗到熱騰騰的飯菜。

張靜芳說,她有次下班前看見孩童站在央廚外,詢問是否有剩餘餐食能帶回家當晚餐,這才了解原來許多弱勢孩童三餐中吃最好的一餐,就是校園營養午餐,令她感觸深刻,也讓她更投入在這份工作,盼孩子們都能健康成長。

內湖國中校長劉惠芬表示,廚房經改造後煥然一新,透過打開學校圍籬,方便送餐動線,並利用穿透可視性的空間設計,讓學生參與觀摩餐食製備過程,未來將結合食農教育,讓學生體驗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及動手實作的樂趣。她說,目前央廚共10名廚工,皆有餐飲證照,並由專屬營養師進行食安把關。

竹市內湖國中成功獲教育部補助1500萬元,進行中央廚房擴建與設備更新。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竹市內湖國中成功獲教育部補助1500萬元,進行中央廚房擴建與設備更新。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廚房 營養午餐

延伸閱讀

桃竹苗區觀光業徵才活動明登場 50家廠商釋2100個職缺

全國績優文化志工 退休教師尤桂遵獲文化教育雙肯定

竹市和平公園改造今啟用 有磨石子滑梯、沙坑與攀爬繩

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正式營運 蔡英文總統送祝福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