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崎高中羽球國手陳宥宇、楊子賢 勇奪世界青年羽球賽銀牌

嘉義縣立竹崎高中校長蘇淵源(自左至右)、教練林宗翰、U19羽球代表隊國手楊子賢、縣長翁章梁、教育處長李美華。圖/嘉縣府提供
嘉義縣立竹崎高中校長蘇淵源(自左至右)、教練林宗翰、U19羽球代表隊國手楊子賢、縣長翁章梁、教育處長李美華。圖/嘉縣府提供

嘉義縣立竹崎高中羽球隊混雙陳宥宇、楊子賢,2月參加全國青少年羽球分齡排名賽,榮獲U19混雙冠軍,當選亞洲青少年國手,獲世界中等運動會選拔賽資格;10月參加西班牙桑坦德舉辦的世界青少年羽球錦標賽,榮獲混合團體錦標賽銀牌;縣長翁章梁上午接見勉勵,讚揚他們為國爭光。

陳宥宇讀大一未到場,楊子賢由教練林宗翰、校長蘇淵源、教育處長李美華陪同,翁章梁說,羽球是台灣有機會奧運奪牌運動,竹高選手代表國家榮獲銀牌,嘉義人與有榮焉,鼓勵選手繼續精進,感謝為國爭光!

楊子賢說,她是竹崎孩子,沒想過有一天站上全國舞台,更沒過有一天站上國際頒獎台,在第二次青少年排名賽,與搭檔賽前很緊張,展現高抗壓應變態度,成功在排名賽獲得冠軍。

過去讀國小沒羽球場,感謝父母讓她讀竹崎高中國中部體育班,給她好資源環境,感謝教練團及林宗翰教練,從國中供無微不至照顧,用心教導,近10年堅持,站上頒獎台一切都是值得,內心滿滿感謝感動!

林宗翰表示,楊子賢、陳宥宇自律性強,充滿正能量,孩子有夢想,他支持尋求更多資源,協助孩子圓夢,竹高羽球隊每年寒暑假出國比賽交流,辦大學職涯試探參訪,感謝興達建設總經理陳金樹善行義舉,選手各項比賽全力以赴,羽球隊歷屆隊員跨領域發展都有良好表現,110、111年度是體育班羽球隊豐收年,考上國立大學超越歷年表現。

校長蘇淵源說,「體育班文武雙全,學科、術科並重體育班是我們的堅持,讀書運動同樣重要,都是態度展現」;陳宥宇、楊子賢世界青年羽球混合團體錦標賽榮獲銀牌,是教練團與選手辛苦耕耘成果。

嘉義縣立竹崎高中校長蘇淵源(自左至右)、U19羽球代表隊國手楊子賢、縣長翁章梁、教育處長李美華。圖/嘉縣府提供
嘉義縣立竹崎高中校長蘇淵源(自左至右)、U19羽球代表隊國手楊子賢、縣長翁章梁、教育處長李美華。圖/嘉縣府提供

羽球 翁章梁 體育

延伸閱讀

南市省躬國小棒球隊重組 脫胎換骨拿亞軍

綠營新芽連線指長青卡簽約診所少 彰化縣府:加強說明

彰化長青卡折抵掛號費被批醫病雙輸 彰化縣府:會簡化流程

推動數位教學 嘉義竹崎高中與台北酷課雲辦教學研習

相關新聞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