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母娘和女婿聯展傳佳話 觀畫人潮擠爆員林美術館

彰化縣員林市企業家夫人林秀里與女婿林子賀聯展今天開幕,全場座無虛席。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員林市企業家夫人林秀里與女婿林子賀聯展今天開幕,全場座無虛席。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員林市企業家夫人林秀里與女婿林子賀聯展今天在員林市美術館開幕,冠蓋雲集,國立員林高中前任和現任3位校長到場致賀,地方士紳絡繹不絕到場賞畫。林子賀說,他的岳母是「好學生」,在家裡客廳擺一張大畫桌,非常認真學畫,今天能有成果都是勤學勤練而來。

林秀里和夫婿陳正發經營彰益建材企業,陳正發曾任員林高中家長會長,人稱「發哥」,他和林秀里平日熱心公益和關心教育,今天「丈母娘和女婿」合辦畫展出自老丈人陳正發的鼓勵,傳為員林市藝術界佳話,很多社團會長、理事長和藝術界人士出席祝賀。

林秀里說,7年前到社區大學學英文,下課時看見隔壁教室上國畫課,驚艷於學員筆下彩墨,當英文課結束她立馬報名國畫班,習畫至今,能有今天成就都要感謝指導她的社區大學老師。她又說,舉辦畫展前製作彩繪馬克杯,竟然遺失,「發哥」安慰杯子被當成大師作品拿去收收藏,她頓時開朗。

林子賀目前在斗六高中擔任美術老師,他表示,丈母娘很好學,在客廳擺一張大畫桌,他經常看到丈母娘練習,這次聯展他展出國外旅行的風景小品,看到這些風景令人懷念2019年之前沒COVID-19疫情的美好時光,期待疫情趕快結束,世界重返平靜日子。

國立員林高中校長楊豪森、前校長孔建國和粘淑真都出席,林子賀在粘淑真任內到員中當實習老師,陳正發在孔建國任內擔任學生家長會長,3名校長都感謝他們對學校的付出。員林市長游振雄上氣不接下氣跑進場,說今天是「大日子」非常忙,但他還是要來「丈母娘看女婿的畫展」,因為員林市藝術風氣鼎盛,他將找地爭取興建員林藝術中心,讓類似的高品質藝文展覽呈現在市民面前。

彰化縣員林市企業家夫人林秀里與女婿林子賀聯展,傳為佳話,吸引民眾觀賞。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員林市企業家夫人林秀里與女婿林子賀聯展,傳為佳話,吸引民眾觀賞。記者簡慧珍/攝影

員林 疫情

延伸閱讀

員林重陽禮金明年從5百變1千 市長候選人陳秋蓉稱市長抄襲

員林市重陽禮金明年起加碼1倍 公所也評估全體市民加保意外險

台灣建築獎出爐 橫山書法藝術館打敗北藝中心獲首獎

新北美術館延至明年2月竣工 不影響2023台灣設計展舉辦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