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竹聯幫信義區夜店利益保衛戰 黃少岑欽點「大阿忠」重掌忠堂

NBA/骰到6狂飆23記外線!「最強老八」熱火擊敗綠衫軍

農地黑「膜」法:焚燒、掩埋與棄置 廢塑膠亂象直擊

捷報!黎明高中連獲全國科展、全國思源競賽大獎

黎明高中學生丁子修(右二)獲全國科展鄉土教材獎,指導老師曾文英(左二了)、校長羅家強(左一)、家長會長廖珮伶與有榮焉。圖/讀者提供
黎明高中學生丁子修(右二)獲全國科展鄉土教材獎,指導老師曾文英(左二了)、校長羅家強(左一)、家長會長廖珮伶與有榮焉。圖/讀者提供

2022年思源STEM創意大賽及第62屆全國科展全國總決賽落幕,天主教台南麻豆黎明高中摘下全國思源大賽銀牌獎,獎金5萬元與獎牌,及全國科展「最佳鄉土教材獎」,表現相當搶眼。

黎明高中校長羅家強說,上述兩項重大比賽是在8月底落幕,學校本月初接到獲獎喜訊。思源創意大賽由學生王亭蓁、游心妤、楊子微、林弈劭、蘇品豪、蘇家輝6人出賽,面對「光電新世代」,多方涉略跳脫傳統思維,再佐以創新與努力,作品從討論、繪圖、到動手製作皆是自行著手設計完成。除增進手作能力,也學會如何獨當一面解決問題。

在關卡設計中,其中「迷你紅外線自動門」,將生活中隨處可見自動門迷你化,過程非常艱辛,版本修改無數次,如材料、線路連接和電子裝置等,甚至在比賽前一天還出小差錯,最後靠著團隊熱忱以及努力不懈化險為夷。

其中,最後一關「煙花並作長春國」,出自宋代宋祁的《燈夕在告聞遊人甚盛》,描寫煙花在天空綻放之美,如同高功率雷射筆照射氣球時,氣球瞬間爆破震撼,為實驗畫下完美休止符。

黎明表示,學生丁子修在全國科展『動物與醫學學科』獲最佳鄉土教材獎,受疫情緣故,全國科展決賽時採視訊簡報進行口試,丁子修說,除大量培植蟋蟀進行實驗分析資料彙整外,這次遠距口試也是難忘經驗。

黎明高中摘下全國思源大賽銀牌獎殊榮,師生欣喜不已,圖為家長會長廖珮伶(右起),獲獎學生蘇品豪、王亭蓁、陳侃甫老師,游心妤、楊子微、林弈劭、蘇家輝,指導老師梁上卿、校長羅家強。圖/讀者提供
黎明高中摘下全國思源大賽銀牌獎殊榮,師生欣喜不已,圖為家長會長廖珮伶(右起),獲獎學生蘇品豪、王亭蓁、陳侃甫老師,游心妤、楊子微、林弈劭、蘇家輝,指導老師梁上卿、校長羅家強。圖/讀者提供

疫情

延伸閱讀

影/自由車環台賽路線途經佛陀紀念館 感受宗教之美

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第4站 26國選手「騎」聚港都

難道是冒牌貨?智利食品商將《Among Us》船員雞塊送上太空 在3.2萬公尺高空也很可疑

鶯歌陶瓷博物館舉辦國際咖啡杯大賽 獎金最高35K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