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桃園停完輪台北東區?722戶停電 研判建國變電所事故 估零時復電

90度三角形又稱作什麼?國小生答案寫「真角」 老師打勾給對

一名媽媽檢查國小兒子的數學作業,發現好多習題的答案都是錯的,而老師卻「打勾給對」,在得知作業是由體育老師批改的情形下,只能無奈喊一句「教師節快樂」。 示意圖/Ingimage
一名媽媽檢查國小兒子的數學作業,發現好多習題的答案都是錯的,而老師卻「打勾給對」,在得知作業是由體育老師批改的情形下,只能無奈喊一句「教師節快樂」。 示意圖/Ingimage

不少家長會在課後檢查孩子的學校作業,以便隨時掌握孩子的學習進度。日前有一名媽媽檢查兒子的數學作業,發現好多習題的答案都是錯的,而老師卻「打勾勾」,忍不住問兒子「是誰改的呀」,答案揭曉後只能無奈喊一句「教師節快樂」。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上傳一張國小數學習作照片,表示昨(28日)晚間在檢查孩子的作業時,「發現數學習作好多答案都是錯的,卻都打了勾」。原PO詢問小孩「數學作業是誰改的呀」,兒子回答是老師;原PO再進一步追問「是數學老師改的嗎?」,聽到「是課照班的時候體育老師改的啦」,於是心中的疑惑頓時煙消雲散。想到昨天剛好也是教師節,原PO不忘在文末喊話「教師節快樂」、「我知道老師真的辛苦了」。

依據作業圖片內容,是要求學生們用量角器,測量每一題的角各是幾度,寫下度數後再判斷再判斷是直角、銳角或鈍角。只見左上角第一題小孩把「銳角」的「銳」部首錯寫成「糸字部」的「綐」;中間第四題「直角」寫成「真角」,卻全部都得到紅色的勾勾,難怪讓原PO無言以對。

原PO曬出兒子的國小數學習作照片。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原PO曬出兒子的國小數學習作照片。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笑說「誤人子弟」、「都打勾可以提早下班」、「有快樂的老師才有快樂的學生」、「除了數學不好國語也不及格的體育老師」、「老師的勾只是表示『閱』」、「90度,真角,體育老師肚子餓了嗎?」。

不過也有過來人分享經驗表示「可能(老師)覺得小孩還小,能分辨得出鈍角、銳角、直角才是重點,字寫錯沒關係」、「我以前的數學老師真的不太會管錯字,答案能看得懂就算寫錯字也是給分數(僅限於寫錯字,意思完全不一樣就不行了),只能說每個老師的標準都不一樣」、「雖然字是寫錯了,但是他想表達的答案是對的」。

根據「均一教育平台」製作的教學影片,「銳角」等於角度小於90度的角;「直角」為角度等於90度的角;「鈍角」是角度大於90度的角。因此從原PO的貼文可以看到小孩其實已經掌握了不同三角形的數學觀念,但粗心寫錯字沒被老師用紅筆糾正。

教師節 數學 臉書 體育

相關新聞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