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AI技術突飛猛進 IT專家預言:一年後會「殺死」這行業

利誘2軍人當共諜遭拒 陸軍砲指部退伍上兵判決出爐

下班注意!11縣市豪大雨特報 1縣市留意大雷雨

另類敬師禮 長榮女中美容科學生將老師變型男美女

台南市長榮女中美容科學生敬師,為老師染髮做造型。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長榮女中美容科學生敬師,為老師染髮做造型。記者鄭惠仁/攝影

教師節前夕,台南市長榮女中美容科學生,為老師染髮表達心意。染髮前,學生先幫老師按摩頭皮、肩頸、手部紓壓,提供了比一般沙龍更尊榮的服務,也把年輕教師變型男型女、資深教師變年輕,也成了最不一樣的敬師禮。

校長蔡玉敏指出,美容科的教學目標是讓學生歷經3年的扎實訓練後,畢業後能馬上就業,並在最短的時間內升上設計師。有不少學生畢業不久就達標,年紀輕輕就有年薪百萬的收入,更有學生畢業不到10年,靠口碑與社群經營,創下月入數十萬的佳績,可見美髮這個行業,不會被高科技取代,天分加努力就能不斷累積功夫與收入。

長榮女中是台南地區最早設立美容美髮群科的技術型高中,有美髮設計師搖籃美譽。科主任邱心怡表示,美容科專攻美髮專長,學生在學3年期間,必須學會洗剪染燙吹梳編等技巧,課堂上大都利用假人頭或同學之間互相練習,今年趁著教師節,把練習對象變成學校的教職員,除了驗收成果,也希望透過活動,推行尊師重道,讓學生對老師表達心意。

這次的親師活動,主要提供洗頭、染髮、吹風造型等服務,服務前、後還需要拍攝對比照讓指導老師打分數。學生們在染髮前先為老師做頭皮、肩頸及手部按摩紓壓,接著和老師溝通髮色,再展開染髮服務。完成造型後,年輕的老師變得更有型、較年長的老師也年輕亮麗多了,師長們感謝學生的服務,有老師說,原來被學生「染指」,是這麼開心的事。

學生說,這次敬師活動對他們來說是染髮初體驗,對象又是老師,難免緊張,大部分同學先找自己熟識、喜歡、尊敬的老師,也有人專挑白髮較多的老師,更有學生鼓起勇氣找上教官。學生說,邀約時就先跟教官坦白自己是新手,很怕會被拒絕,所幸教官很給力,不僅欣然應允也說失敗也沒關係,於是他們就放膽下手,成果讓雙方都很滿意。

台南市長榮女中美容科學生敬師,為老師染髮做造型,完成後老師變漂亮。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長榮女中美容科學生敬師,為老師染髮做造型,完成後老師變漂亮。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長 教官 教師節

延伸閱讀

傷心教師節!代理老師遭學生襲胸 屏縣府:已啟動調查

解決頭皮出油用「吃的」!營養師破解5大「控油飲食」觀念,維生素A幫助油脂平衡、防扁塌聖品竟是它

茵芙餐桌下伸腿勾引人夫搞不倫!曖昧問:技巧怎麼樣?

黃琇琴/恢復「髮」力,掌握「頭皮」生命力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