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航國小遵古禮敬師 保祐平安謝師恩

嘉義市志航國小校長鄭宛鈺與全校師生進行敬天奉師禮。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志航國小校長鄭宛鈺與全校師生進行敬天奉師禮。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志航國小今年穿越疫情圍籬,以古禮為尊、融入現代創意與雙語元素,以「循古禮拜師」、「奉茶敬師、保祐平安」、「敬師卡片傳情」、「愛的點播站」、「雙語說愛您」等舉辦一系列敬師感恩活動。校長鄭宛鈺表示,教師是帶領學生開啟世界、探索未來的領航者,慶祝教師節是為了讓學生了解教師節的意義,感恩老師的付出,更投入自己的學習。

「循古禮拜師」活動,第一階段由校長鄭宛鈺率領全校師生進行敬天奉師禮,主要敬品為酒和蘋果,酒象徵教育工作永恆長「久」,蘋果象徵內在「品」德養成;第二階段為敬師禮,以白米(資糧)、肉乾(束脩)、戒尺(校規)為獻品;第三階段為拜師禮,由學生向老師行禮,再由老師回禮;第四階段為謝師禮,各班級的學生代表雙手奉上1個柚子、1個蘋果及紅茶,學生敬師奉茶,柚子、蘋果象徵「保祐平安」。

獲選教育部今年度友善校園獎傑出導師的黃妮瑋表示,得獎是一份責任,未來會秉持熱愛教學的初心,用愛心、耐心及熱情,牽著每一個孩子的手,陪伴孩子們成長、欣賞孩子們的獨特,持續為教育盡心力。自己求學歷程,遇到許多好老師,至今仍深深感念,老師對孩子的影響力是一輩子的。

校方特別邀請英資中心美國籍老師Ben與學生共同歡度教師節,接受學生的奉茶與謝師,感受孩子滿滿的感恩。Ben表示,第一次參與這種敬師禮,覺得很特別。

老師黃妮瑋與學生合照。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老師黃妮瑋與學生合照。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學生為辛苦的老師按摩。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學生為辛苦的老師按摩。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美籍教師Ben首次參加敬師禮。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美籍教師Ben首次參加敬師禮。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教師節 教育部

延伸閱讀

實現全平整化?傳蘋果螢幕可凹折手機將能自動修復折痕

取代百事可樂 蘋果旗下Apple Music成為超級盃賽事中場表演多年合作夥伴

教師節前夕表揚熱血教師 潘文忠承諾續推行政減量

僑泰進修部學生尊師禮讚 奉茶、低頭過受教門好感動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