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暨南大學晚間「狂跳電」學生族崩潰:打了四小時報告全沒了

把握今明好天氣!下周恐雷雨轟全台 慎防致災性強降雨

被田馥甄點名「撞問政後髮型」王世堅:不敢與世界為敵!

僑泰進修部學生尊師禮讚 奉茶、低頭過受教門好感動

僑泰高中進修部昨晚提前舉辦敬師活動,班級代表奉茶給導師,象徵拜師學藝且虛心受教。圖/僑泰高中提供
僑泰高中進修部昨晚提前舉辦敬師活動,班級代表奉茶給導師,象徵拜師學藝且虛心受教。圖/僑泰高中提供

僑泰高中進修部昨晚提前舉辦敬師活動,學生低頭通過150公分高的受教門。圖/僑泰高中提供
僑泰高中進修部昨晚提前舉辦敬師活動,學生低頭通過150公分高的受教門。圖/僑泰高中提供
教師節將至,僑泰高中進修部昨晚提前舉辦敬師活動,學生在傳承敬師精神的授旗宣示儀式後,由學生奉茶給導師,著寫下夢想清單,並低頭通過150公分高的受教門,讓與會的貴賓直呼「感動」。

僑泰高中校長温順德說,為了讓學生懂得尊師重道的道理,並且能夠虛心學習,校方今年擴大舉辦教師節敬師活動,活動昨晚七時在校內實習區中庭展開,除學生送敬師賀卡給老師外,更舉辦傳承敬師精神的授旗宣示儀式與奉茶活動,與會貴賓包括家長會長賴富源、輔導會長陳耀恭、學務處主任葉筱楓受邀觀禮,現場氣氛溫馨催淚。

活動先由高三各科代表將旗幟授予學弟妹,代表僑泰精神的傳承;再由各班級代表奉茶給導師,象徵拜師學藝且虛心受教;學生們接著寫下求學期間的夢想清單,投入夢想撲滿中,相約畢業前夕開啟,檢視清單實現程度。最後學生低頭通過150公分高的受教門,學習虛懷若谷的人生哲理。

進修部主任郭小萍表示,透過擴大舉辦尊師禮讚,讓學生了解尊師重道的意義,並凝聚師生間的情誼,不僅有助導師班級經營,更能讓孩子學習人生哲理,是非常有益意的活動。

温順德說,僑泰進修部教育目標,以品德教育為首務,教導學生「重整潔、守秩序、有禮貌、能關懷」,尊師禮讚活動的舉辦,讓學生理解老師的責任與付出,進而進培養感恩惜福的價值觀,正是「能關懷」的最佳實踐。

僑泰高中僑泰高中進修部昨晚提前舉辦敬師活動,學生宣示虛心受教。圖/僑泰高中提供
僑泰高中僑泰高中進修部昨晚提前舉辦敬師活動,學生宣示虛心受教。圖/僑泰高中提供

教師節

延伸閱讀

師鐸獎填詞!南市教師節專屬主題曲「是因為你」開箱

928教師節 學童秀語言、大跳熱舞謝恩師

鄭運鵬競總24日授旗大型造勢被控期約賄選?總部駁斥

僑泰校友造福學弟妹 馬自達贈車供學生實習

相關新聞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龍年效應 北市額滿國中高達22校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公布113學年度額滿國中及改分發學校名單,龍年效應導致新生增加逾2千人,額滿國中22校創近年新高,學生須...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