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股早盤大漲逾300點 台積電上漲16元開770元

孟耿如遭尪連累!傳黃子佼給1億安家費「3年不離婚」

iPhone電池健康度維持100%!他循環次數200次全靠「這功能」保護充電

強震感同身受 南科實中防災演練更有感

南科消防分隊今上午在南科實中辦防災演練,師生們專注學習防災要訣。記者謝進盛/翻攝
南科消防分隊今上午在南科實中辦防災演練,師生們專注學習防災要訣。記者謝進盛/翻攝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南科分隊,今上午前往國立南科實中辦理地震防災及災後應變宣導與教育,師生們在消防隊員帶領下,仔細認真學習相關防災要領,消防隊員說,這次全台連續強震,真的讓民眾重視如何防災、減災,宣導效果特別好。

這次宣導主要針對地震防災及災後應變進行宣導與教育,如地震災前避難包與居家瓦斯電氣安全整備、地震時掩護應變及災後火災應演練與探討。

南科消防分隊也設計火盆實火演練,準備消防車水線應變,對於震後初期火災,學校老師可以利用滅火器或消防栓初期滅火且控制火勢,防止災害擴大,強化學校應變能力。

這次也針對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爆竹煙火安全、防(颱)溺宣導,尤其本月11日永康復國一路火災進行案例宣導,希望學校師生對於居家電氣使用安全應該要正確使用延長線,也就是不過負載、不綑綁、不潮溼汙損及不放可燃物在旁等要訣,且應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將可能災害降到最低。

台南 地震 火災 災後

延伸閱讀

3天震163次! 氣象局:密集地震期已進入尾聲

921防災日宣導流於形式 學者:地方政府欠地震專業人才

加強海嘯防災前置疏散 台東備妥11種語言CD光碟

加速都更避免強震樓塌 林佳龍拋4年核定4萬戶都更政見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