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知名家電大家源倉儲「全面燃燒」 業者初估損失破億

雄女高三女生張微咏入選美國「科技女孩」 收穫滿行囊

高雄女中張微咏(左二),是台灣首批獲美國國務院遴選出的「科技女孩」。記者王昭月/翻攝
高雄女中張微咏(左二),是台灣首批獲美國國務院遴選出的「科技女孩」。記者王昭月/翻攝

台灣今年首度參加美國國務院「科技女孩計畫」(TechGirls),由美國在台協會由全台報名的400多名高中女生中遴選3人,高雄女中高三學生張微咏脫穎而出,今年暑假由清華大學教授胡敏君帶往美國參加24天交流活動,這趟美國行收穫滿行囊。

「科技女孩計劃」(TechGirls)主要鼓勵世界各地年輕女性投入理工科學,並在未來從事科技領域工作。張微咏等台灣第一批科技女孩,7月間赴美,在維吉尼亞理工學院及州立大學參加科技與電腦營,也參與職場體驗。

「科技女孩計畫」遴選階段正好與台灣學測時間重疊,雄女張微咏報名之初也幾經掙扎,但後來認為,「學測可以重來,但這個活動不行」,就毅然決然參加,在 400多名優秀學生中脫穎而出,她自認是自己追根究柢、好奇心強等個人特質,促使獲選。

入選科技女孩的張微咏說,維吉尼亞理工大學課程強度很高,早上是進階的大學生物課程,下午則是有關領導才能的工作坊,起初還沒適應全英文環境,每天腦力體力燃燒殆盡。此行最開心的是能到美國太空總署(NASA)、國務院及雙橡園等地參訪。她也發現,來自36個國家的科技女孩們,都踴躍表達意見,很多國家跟刻板印象截然不同。

國務院 美國在台協會

延伸閱讀

超越羽生結弦成世界第一人!美國17歲滑冰新星成功做出四周半迴轉跳

韓媒:拜登扶持美生技業 恐迫使韓CDMO業者赴美設廠

埃及人權狀況未改善 美國凍結1.3億美元軍援

嚇阻北京侵台 美國如何制裁中國?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