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遊台中學頒獎 大甲高中賴連凱靠輪椅行動完成課程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天舉行「優遊台中學」頒獎典禮,大甲高中有4位學生獲得證書。圖/大甲高中提供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天舉行「優遊台中學」頒獎典禮,大甲高中有4位學生獲得證書。圖/大甲高中提供

台中市教育局今天舉行「優遊台中學」頒獎典禮,頒發十八達人證書鼓勵上學期修課時數達18小時的學生,大甲高中有4位學生參與21小時的課程獲得證書,其中高三生賴連凱倚賴輪椅行動,克服生理上的限制及困難,仍堅持的與同學一起完成課程。

中市教育局主任秘書郭明洲及高中職教育科長李真玲到場頒獎及鼓勵學生,今年受到疫情停課影響,台中市共有27位學生在上學期修課時數達18小時獲頒證書肯定。

大甲高中廣告設計學程的4位學生一起參加台中市教育局所開設優遊台中學課程,他們是好朋友,其中賴連凱是重度肢障行動不便,在學校上課時都會由李詠承、李尚芸、鄭珮妤三位好友還有其他班上同學,協助他到專業教室上課。

學生們當時會想跟賴連凱一起報名,因考慮假日課程,擔心他需要旁人的協助,以前參加校外教學活動,也是由學生李詠承幫忙揹頼連凱上下遊覽車,同學由陪伴的過程,讓他們發現自己的改變,從凡事以自我為中心的考量,開始慢慢換位思考以他人為主,待人著想。

學生賴連凱表示,以前沒有接觸過影片剪輯,透過課程學會如何用威力導演剪出厲害的影片、如何讓影片的畫面更完美,在課堂中也請教老師很多問題,才對剪輯影片有更多理解。

他說利用假日參加優遊台中學雖然辛苦,但很謝謝同學的陪伴,讓他不會擔心自己一個人參加沒有人可以幫忙;廣設學程主任陳欣妤表示,廣設學程的學生在老師們的鼓勵下,從2年前開始踴躍參加優遊台中學的課程,前年有18位學生獲得「十八達人」的證明,而今年高三的鄭珮妤同學在高一上、高二上都獲得18小時證書,二下又再度報名課程,兩年累積39小時,積極努力的態度值得肯定。

大甲高中校長高榮利表示,因應108新課綱重視學生的多元表現與學習歷程,鼓勵學生們把握每一個學習機會,希望透過優遊台中學課程尋找未來發展目標,強化自主學習能力,同時做好學涯發展。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天舉行「優遊台中學」頒獎典禮,大甲高中有4位學生獲得證書。圖/大甲高中提供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天舉行「優遊台中學」頒獎典禮,大甲高中有4位學生獲得證書。圖/大甲高中提供

延伸閱讀

中秋晚會比基尼辣妹熱舞蹭胸挑逗阿公 桃園榮家道歉

太累懶走路?王思聰坐輪椅出遊 穿5萬元球鞋 身邊美女圍繞

遠睿董座回饋故鄉贈復康巴士 又加贈輪椅造福偏鄉患者

為台中房思琪案普發2000調查問卷 回收39件尚無人檢舉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