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雨區再擴大!15縣市大雨特報 民眾慎防雷擊強陣風

亂竄畫面曝!英騎兵團馬匹倫敦街頭暴衝染血 傳士兵墜馬至少4傷

彰化3姊弟遭無照翁撞飛!姊姊會笑了 妹妹插管昏迷指數仍是3

台南高中職國中小各項評比表現佳 黃偉哲代表市民感謝

台南高中職國中小各項評比表現佳,黃偉哲代表185萬市民感謝。圖/教育局提供
台南高中職國中小各項評比表現佳,黃偉哲代表185萬市民感謝。圖/教育局提供

台南市政府今天在長榮大學舉辦高中職、國民中小學校長會議,市長黃偉哲表示,校長們過去一年的努力,讓台南在各項教育評比都有很好成績;他代表185萬市民感謝所有校長的努力,也希望攜手校長們在新學年做得更好,讓大家過得更好。

黃偉哲說,台南不管是防疫、各項比賽表現不俗;據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調查,台南市教育滿意度高居六都第一;遠見雜誌調查,台南市包含教育在內八大面向施政表現,也高居六都第一,繳出了漂亮的成績單,感謝各校及教育局人員努力。

他說,台南小校特別多,資源有限市府仍投入推動「生生用平板」、「班班有網路」,進而達到「班班有數位教室」目標;整合偏鄉小校廚房朝向中央廚房化供應模式,解決小校行政人力負擔問題。

教育局表示,為讓孩子學得更好、過得更好,除提供低收、中低收、突遭變故等學生免費午餐補助,也媒合玉衡文教藝術協會及成功國際青年商會捐贈台南141所國小低收入家庭學生每周1次免費鮮乳。新學年期待各校校長持續發揮影響力,結合社區等關心教育的人士照顧弱勢孩子,也期待各校與家長會、教師會能保持良好關係,攜手實踐教育理想。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打造友善、樂學的校園環境是南市府持續努力的目標,教育局會積極與各級學校溝通,研議更多對學童們有益的教育政策,為孩子們更好的明天來努力。

台南高中職國中小各項評比表現佳,黃偉哲代表185萬市民感謝。圖/教育局提供
台南高中職國中小各項評比表現佳,黃偉哲代表185萬市民感謝。圖/教育局提供

台南 教育局 黃偉哲

延伸閱讀

救災水源不中斷 台南消防人員加強救災訓練

台南公車跑馬燈廣告過多 聽障者難辨 黃偉哲知道了

台南市教育政策民調綜合表現六都第一 黃偉哲這麼說

影/小小志工學習營結訓 黃偉哲頒獎勉勵繼續回饋社會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