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登機為何一堆人急搶排隊?旅客曝「慘痛經驗」:真的有差

仍有約15位閣員未公布!新內閣第四波明上午登場 由卓榮泰主持

遭金管會罰120萬!代操經理人跟單挨罰 國泰投信發聲明

全國技能競賽國服摘金 僑泰高中黃妤庭激動落淚

僑泰高中流行服飾科學生黃妤庭(中)勇奪今年的全國技能競賽國服項目金牌。圖/僑泰高中提供
僑泰高中流行服飾科學生黃妤庭(中)勇奪今年的全國技能競賽國服項目金牌。圖/僑泰高中提供

僑泰高中流行服飾科學生黃妤庭服裝製作手藝佳,孝順又貼心,課餘會到市場幫爸媽做生意,在今年的全國技能競賽中,克服緊張情緒,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作品,勇奪國服項目金牌,她在頒獎典禮時激動落淚,直呼「沒讓大家失望」。

僑泰高中校長温順德說,全國技能競賽國服項目比賽時間長達4天,一件作品從樣式設計、打版、裁剪到製作,共需花費18個小時完成,考驗選手的意志力與耐心。今年的競賽作品需採1.2公分雙色滾邊手法呈現,讓兩色布料等寬,更考驗選手技術精細程度。

黃妤庭說,她在中區分區賽曾獲銀牌,但在準備全國賽時,一直速度過慢,常因緊張而情緒起伏,所幸她一直告訴自己要更專注,不能因為時間過長、身體累了就慢下來,才能在比賽時順利完成作品,「自我喊話」獲得好好成效。

黃妤庭指出,比賽結束頒獎時,直到最後確認奪金後,壓力瞬間釋放,不禁落下欣喜的眼淚。她當時真的很怕沒有得名,讓大家失望,印象最深的是當得知奪金而激動落淚時,前一項目的冠軍選手主動遞上衛生紙,讓她備感溫暖。

指導老師周寶琴說,黃妤庭是孝順又貼心的孩子,課餘時間還到市場幫爸媽做生意。平常練習時配合度好,服裝製作手藝也佳,但因求好心切,造成不必要的壓力。她與校長不斷鼓勵黃妤庭,也提醒「時間就是關鍵」,果然黃妤庭有聽進去,並找到方法克服,才能在全國賽中有好表現。

温順德說,僑泰高中是一所升學與技藝並重的學校,期望學生都能適性發展,黃庭妤能堅持自己的興趣,並克服困難與壓力,在全國技能競賽中摘金,確實非常不容易,她的拚勁是其他學生的榜樣。他也期勉黃妤庭精益求精,在國服領域繼續鑽研,為自己開創璀璨前程,並將國服之美帶向國際。

僑泰高中流行服飾科學生黃妤庭勇奪今年的全國技能競賽國服項目金牌。圖/僑泰高中提供
僑泰高中流行服飾科學生黃妤庭勇奪今年的全國技能競賽國服項目金牌。圖/僑泰高中提供
僑泰高中流行服飾科學生黃妤庭(中)勇奪今年的全國技能競賽國服項目金牌。圖/僑泰高中提供
僑泰高中流行服飾科學生黃妤庭(中)勇奪今年的全國技能競賽國服項目金牌。圖/僑泰高中提供

升學 衛生紙 金牌

延伸閱讀

高中同學大學畢業她才升大二 國手慕芷瑄備戰芬蘭世界技能競賽

全國技能競賽東石高中夫妻檔教師 帶學生奪1銀1銅獎牌

中山工商勇奪全國技能競賽中餐烹飪10連霸 挺進國際賽

全國技能競賽 雲嘉南分署奪11金13銀13銅

相關新聞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