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倫戀已婚隨扈判賠75萬 Kolas震驚回應了

與賴清德竹科閉門密談 力積電董事長透露談了「漲電價」

我跟進美國、印度禁用? 唐鳳:TikTok就是危害產品

高中生自主學習計畫「自創手寫字體」被讚爆 網友:我高中在幹嘛?

108課綱自主學習計畫主題不受限,近日就有高中生利用自主學習時間「自創手寫字體」獲得網友一致好評。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108課綱自主學習計畫主題不受限,近日就有高中生利用自主學習時間「自創手寫字體」獲得網友一致好評。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108課綱自主學習計畫鼓勵學生進一步鑽研自身感興趣的主題,且不限任何主題及形式,近日就有兩位高中生以「製作手寫字體」為目標,耗時1年終於成功釋出他們獨創的「辰宇落雁體」,且供所有人免費下載使用,字體樣式曝光後,隨即被大批網友讚爆「超好看」,更有網友自嘲根本不知道自己高中時期在幹嘛。

「看到很讚的免費開源手寫字型『辰宇落雁體』釋出,剛下載完立刻來試打幾個詞給大家感覺一下。」一名網友在噗浪網站上分享了一款剛於昨(10)日釋出的免費字體,並訝異表示,製作該款字體的兩位設計師都還是高中生,讓他不禁感嘆「我高中在幹嘛?」

據線上平台GitHub介紹,兩位創作者分別是劉韋辰、王立宇,他們自創「辰宇落雁體」並授權開源釋出,供所有人自由使用、散佈和改作,唯有字體名稱不能擅自取用。

圖為創作者發佈的「辰宇落雁體」中文應用範例。圖擷自GitHub
圖為創作者發佈的「辰宇落雁體」中文應用範例。圖擷自GitHub

圖為創作者發佈的「辰宇落雁體」英文應用範例。圖擷自GitHub
圖為創作者發佈的「辰宇落雁體」英文應用範例。圖擷自GitHub

王立宇表示,他在去(2021)年8月開始關注字型相關議題,偶然一次看到同學劉韋辰的手寫字,便萌生出要製作手寫字體的想法,他也將該計畫與108課綱的自主學習結合,著手請教曾與YouTube頻道「壹加壹」聯手推出「粒線體」的justfont團隊,從前期的製作方向、製作字型的要點,到過程中的技術指導,皆獲得對方的熱心協助。

除了請教專業團隊,他們也在線上字型製作平台「守寫字網站」努力自學,「每週四我潛心鑽研的同時,韋辰就在一旁書寫,兩個人窩在圖書館的角落為心中的理想並肩努力著。」王立宇坦言,製作字體是枯燥的,得日復一日地書寫、修改與後製,但他們仍靠著對成果的想像堅持下來,「製作過程中並未覺得特別的我們,在第一次打出完整的句子時,卻被感動了。」

「辰宇落雁體」被分享到噗浪上後,獲得網友們一致好評,「真的好好看!剛剛在看GitHub發現兩位作者都是高中生也好震驚」、「謝謝設計師無私分享!真的很漂亮的一組字型」、「好喜歡這種字體,立馬下載了」、「好可愛!喜歡!」。還有一位正在學習製作字體的網友由衷表示,「要做出一套字型真的需要花費很多時間,而且免費開源真的是很了不起的事,希望大家都能給這兩位設計師更多的誇誇」。

網友嘗試套用「辰宇落雁體」,大讚字體超美。圖擷自噗浪
網友嘗試套用「辰宇落雁體」,大讚字體超美。圖擷自噗浪

108課綱 字型 自主學習 高中生

延伸閱讀

美國大學專業起薪排名冠軍...鄉民驚台灣沒這科系?內行解答了

數學物理都不會!她曝讀「醫學系」很簡單 網揭內幕:真的不難

作家搭電梯短短20秒文化衝擊 白人媽媽「1句話」東西教育差異全看透

寧可通勤也不要離家近!教職員不喜住學區 關鍵原因曝光

相關新聞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龍寶寶升國中 北市估增60班

今年國小畢業生是「龍寶寶」,估國中入學數將大幅增加,北市教育局規畫增班,預估最多增60班。教育局初步統計,今年約2.3萬...

龍寶寶升國中 新北估增200班

今年龍年寶寶升國中,新北市國小畢業生3萬7082人,比去年多6248名畢業生,教育局估增200班,實際情況需視報到數而定...

私中更搶手 全因龍年、課綱、割頸案

三月是各地私立國中的招生季,小六生要擠進私中窄門原本就不容易,許多私中今年報名狀況卻同步異常增加,以台北市為例,包括延平...

美化榜單?繁星比序調動 羅東高中:教師決議

宜蘭縣羅東高中日前在校內繁星推薦模擬比序結果出爐後,開會調動第一名與第二名的推薦順序,將第一志願是台大資工系的學生調為比...

基隆傳學生霸凌 移少年法庭審理

基隆市又出現學生霸凌事件,有人在臉書社群貼出影片,3名學生分別木條、木門、掃把猛砸被害人,地點在學校旁工地,據了解,是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