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入夜全台迎雨!明北台灣高溫驟降5度 鋒面接力雨勢「這日」才趨緩

真的在地震嗎?頻繁感到「幻震」 醫師曝原因、有1狀況盡快就醫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哀慟:他是運動好手

全國貓咪盃程式設計賽拿第一 台南這樣培養學生實力

台南市長黃偉哲(後排左五)今天表揚參加全國貓咪盃程式設計競賽的獲獎團隊。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長黃偉哲(後排左五)今天表揚參加全國貓咪盃程式設計競賽的獲獎團隊。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代表隊參加全國貓咪盃程式設計競賽,共獲得2金、3銀、6銅1佳作,總成績全國第一。市長黃偉哲今天下午表揚獲獎團隊,期許受獎學生對程式設計的學習能夠保持熱情、持續精進,未來成為各領域的數位人才。

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年全國貓咪盃Scratch與AI程式設計示範賽競賽,是由22縣市先辦理預賽,選出260支縣市代表隊進行複賽,台南市代表隊能拿到12個獎,顯示出堅強的實力。

他說,為打造智慧城市,台南已經利用大數據與人工智慧解決城市問題,讓人民生活更為便利是南市府重要的施政目標,也是提升城市競爭力的關鍵指標。如在沙崙實驗場域,或者友愛市場樓上的link,就與微軟合作,包括自駕的marking等,世界尖端的公司就隱身在市場裡做研究。

今天共有12隊接受表揚,獲獎團隊有Scratch程式設計決賽國小動畫組第一名新進國小;國小遊戲組第一名東光國小、第三名和順國小;國中遊戲組第三名黎明中學。

另外在AI程式設計決賽中,國小組第三名海佃、歸南、大社國小、佳作歸南國小,國中組第二名安定、和順、歸仁國中,第三名後甲國中。其中獲得Scratch國小動畫組第一名的新進國小,以「設計你的好習慣」為題,生動呈現要養成學習需要的主動積極、以終為始、要事第一的3個好習慣。遊戲組第一名的東光國小,在「大航海:海洋的盡頭有著世界上最珍貴寶物」題目中,以豐富的程式動態效果與充滿想像的故事情節,設計出「深海探險」遊戲獲獎。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108課綱已將程式教育納入國、高中課程,台南市參考歐美等先進國家及鄰近的韓國,將程式教育列為基礎課程,從三年級開始,每周至少一節以科技為基礎的跨域彈性學習課程,並將程式設計納入,從小培養學生AI程式設計的能力。

為協助全市國中小學校全面實施程式課程,已成立運算思維社群,編寫Scratch程式教材共455套、AI程式教材79套,並與可成文教基金會合作推動偏鄉學校程式教育。110學年度組隊參加程式設計競賽校數,較前年成長55% ,這些程式教育量的提升,直接反映在這次全國程式設計賽的亮眼成績。

AI 台南 鄭新輝 黃偉哲

延伸閱讀

黃偉哲到奇美觀光工廠發美食優待劵 期待更多企業參與

再遭質疑曾收賄百萬 黃偉哲:已公開說明過 不再回應

延平王398周年聖誕 鄭成功祖廟送開台真經

逾20年設施破損 麻豆國中逾1400萬元打造新跑道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