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雷雨轟北台 鄭明典:煙囪雲形的中尺度對流系統

大雷雨轟炸北北基桃宜竹6縣市!信義、汐止、板橋等雙北7區發淹水一級警戒

大雷雨…蔣萬安提醒上班課注意 雙溪災防警告至8時33分

嘉義縣私立同濟中學停辦國中部 校長發公開信:新的開始

少子化,嘉義縣大林鎮私立同濟中學因招生不佳,新學年度國中部新生入學報到只有個位數,決定停辦國中部,轉型社區高中。圖/翻攝同濟臉書
少子化,嘉義縣大林鎮私立同濟中學因招生不佳,新學年度國中部新生入學報到只有個位數,決定停辦國中部,轉型社區高中。圖/翻攝同濟臉書

少子化衝擊,嘉義縣繼民雄鄉私立協志工商停辦,大林鎮私立同濟中學也因招生不佳,新學年度國中部新生入學報到只有個位數,決定停辦國中部,轉型社區高中,校長高作屏5日發表公開信,說明轉型原因。

「國中部停招不是停止,是另一個新的開始!」高作屏說,60年來同中學培育無數社會菁英,在教育路上努力耕耘,隨著社會型態多元,以培育身心靈均衡發展全人教育為目標,老師以「生命藝術工程師」自我期許。

身心靈平衡發展孩子,有愛心、利他思維、肯服務、正向思考,找到自己亮點,發揮優勢,成績自然會更好,這些年在各行各業頂尖大學,同濟學子都占一席之地,有有競爭力。

高作屏表示,社區型高中是目前教育趨勢,多年來大都市孩子家長不再以明星高中為首選,就近入學可適性揚才,獲得最好發展。特別是108課綱與學習歷程,都需學生探索自己定位人生方向,小校個別化客製化,可讓每個孩子有更好照顧及指導繁星入學。

特色招生、個人申請等多元多樣入學方式,更凸顯社區型學校優勢,特別是繁星入學,更是小校學生進入頂尖大學優勢管道,同在此時機毅然轉型,以熱忱老師,用成熟成功辦學經驗,讓大林、梅山、民雄、溪口、斗南、古坑等鄉鎮高中學子受最好的教育。

縣府教育處說,少子化,今年度國小新生2807人,相較110學年度減少10人、降幅3.7%,兩校新生數掛蛋、3校新生僅1人。國中新生也較上學年度減28班329人、17.3%,同濟停辨國中部要報國教署核准。

教育界人士說,嘉義縣市共同生活圈,教育資源以往集中嘉市,近年來嘉縣立永慶、竹崎高中及許多公立國中,辦學及升學率大幅提升,擠壓私校國高中職生存發展空間。

少子化,嘉義縣大林鎮私立同濟中學因招生不佳,新學年度國中部新生入學報到只有個位數,決定停辦國中部,轉型社區高中,校長高作屏發表公開信,說明轉型原因。圖/翻攝同濟臉書
少子化,嘉義縣大林鎮私立同濟中學因招生不佳,新學年度國中部新生入學報到只有個位數,決定停辦國中部,轉型社區高中,校長高作屏發表公開信,說明轉型原因。圖/翻攝同濟臉書

嘉義 少子化 繁星

延伸閱讀

買便當多拿醬包遭指偷竊 女警母現身致歉:誤認可自取

從農成終身志業 嘉義縣農職人新手村「一季園主」開訓

嘉縣參選人王育敏邀馬英九擔任顧問 組競選國家隊

影/朱立倫帶同參拜奉天宮媽祖 王育敏提觀光大縣願景

相關新聞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