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 代班廚師依食安法、過失致死等罪嫌送辦

高中職免試不到千人落榜 續招名額竟破4萬、國立也入列

高中職免試入學續招名單今天公告,教育部主管學校續招總名額達1萬5619名,其中不乏老字號國立學校;地方政府主管學校續招總名額達2萬4486名,也不乏多所老牌私立技職。若兩管道名額相加,總續招名額超過4萬名,但今年全國免試入學僅956人未錄取,先前錄取但未報到者,或錄取報到後放棄者也可參與續招。

有關缺額續招統計,教育部主管國、私立高級中等學校(含進修部)共計191校,總名額1萬5619名,其中國立高中有87校、4576名,私立高中有104校、1萬1043名。國立學校如基隆高中、基隆女中、暨大附中、東石高中,私立如慧燈高中、仰德高中等學校皆有續招名額。

至於各縣市教育局處主管公、私立高中職,由於續招名單散佈各就學區,經本報逐一盤點計算,全國不分公、私立高中職(含進修部)總續招名額達2萬4486名。其中以新北市6722名最多、台北市6538名次之,其中不乏老牌私校,如普林思頓高中(前身為育達高中)續招名額達999名、復興商工續招續招名額達601名。

教育部表示,尚未透過各管道錄取且報到的學生,可把握機會參與續招,可同時報名數所學校,如招生學校報名人數未超過其續招名額,將全額錄取;若超過續招名額,則依招生學校就學區比序積分擇優錄取,但僅能擇一校報到。

全國15個就學區核准辦理免試入學續招學校的名單、名額、簡章,即日起可至「教育部主管高級中等學校辦理免試入學續招資訊網」查詢。

免試入學 教育部

延伸閱讀

高校退場悲歌?8年廢棄校舍如「鬼城」 地下室遭淹沒成小埤塘

雲林區免試入學分發放榜 錄取率達9成9

台南區高中免試入學分發完成 缺額1361名

高中免試入學放榜 會考5A無法上南一中、南女中

相關新聞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龍寶寶升國中 北市估增60班

今年國小畢業生是「龍寶寶」,估國中入學數將大幅增加,北市教育局規畫增班,預估最多增60班。教育局初步統計,今年約2.3萬...

龍寶寶升國中 新北估增200班

今年龍年寶寶升國中,新北市國小畢業生3萬7082人,比去年多6248名畢業生,教育局估增200班,實際情況需視報到數而定...

私中更搶手 全因龍年、課綱、割頸案

三月是各地私立國中的招生季,小六生要擠進私中窄門原本就不容易,許多私中今年報名狀況卻同步異常增加,以台北市為例,包括延平...

美化榜單?繁星比序調動 羅東高中:教師決議

宜蘭縣羅東高中日前在校內繁星推薦模擬比序結果出爐後,開會調動第一名與第二名的推薦順序,將第一志願是台大資工系的學生調為比...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