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校一甲子讓愛傳承 港明高中辦感恩音樂會

創校一甲子讓愛傳承,台南西港港明高中辦感恩音樂會。圖/港明高中提供
創校一甲子讓愛傳承,台南西港港明高中辦感恩音樂會。圖/港明高中提供

台南西港港明高中創校60年,校方昨晚在新化演藝廳辦理感恩音樂會,由港明高中管弦樂團擔綱演奏多曲膾炙人口曲目,也會校慶系列活動揭開序幕;許多校友也出席祝福母校,會場呈現大爆滿。

此次表演也是台南管樂藝術季一環,南市黃偉哲市長也到場聆聽及頒獎,由港明高中音樂老師鄭人豪擔任指揮,畢業校友施子涵擔任主持人,帶來八首曲目也別具意義。開場以「阿爾法瑪序曲」氣勢磅礡又溫柔堅定樂聲,展現港明高中60年來因應時代趨勢在教育領域持續努力。

會中依序還有耳熟能詳的「國台交七十周年快閃組曲」,以全新編曲來呈現台灣經典民謠送給校友會榮譽理事長黃子成長期對母校貢獻。後續登場的「冰雪奇緣組曲」、「郵遞馬車」、「Summoner’s Call」、「獅子王組曲」,則帶領聽眾們回味經典的魅力,沉浸在一下子輕快活潑、一下子氣勢如虹的樂聲氛圍中。最後曲目為「Can Can」,2/4拍的舞曲情緒熱烈,邀請現場所有來賓一同感受跟著音樂搖擺、舞動的活力倒數第二首曲目「Lemon」亦有著動人故事,改編為管弦樂版本演奏,帶出更深遠韻味、情感。

校方表示,港明高中管弦樂團前身是校內升旗樂隊,成員為高中部及國中部共70名學生,樂團中許多樂器資源,仍仰賴老師們四處奔走,學生們把握有限時間練習,累積表演經驗,去年11月獲邀演出國際性亞太管樂節,精湛表現獲得滿場喝采。

台南

相關新聞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龍寶寶升國中 北市估增60班

今年國小畢業生是「龍寶寶」,估國中入學數將大幅增加,北市教育局規畫增班,預估最多增60班。教育局初步統計,今年約2.3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