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體操/巴黎奧運機會渺茫!李智凱萌生退意 「我已燃燒殆盡了」

五生肖富貴到老、兒孫有福!龍蛇健康佳、豬家庭美滿、「兩生肖」超會理財

周末晴朗酷熱!下周天氣劇烈變化 恐雷雨狂轟到4月底

吳志衍接新職 金門高中職首位博士校長

金門高級農工職業學校新任校長吳志衍(中)3日正式就任。 中央社
金門高級農工職業學校新任校長吳志衍(中)3日正式就任。 中央社

國立金門農工職業學校新任校長吳志衍今天就任,他期許「會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金門農工」。吳志衍是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設計學研究所博士,是金門第1位高中職博士校長。

金門農工今天在綜合教學大樓5樓國際會議廳舉行新卸任校長歡送暨歡迎會,縣府秘書長陳祥麟、教育處長黃雅芬、農工前校長王添富、校友會理事長周子傑等人觀禮。吳志衍是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設計學研究所博士,有建築技術士及消防設備士證照,曾任虎尾農工建築科主任、註冊組長和教務主任。

吳志衍感謝金門農工歷任校長奠立的深厚基礎,讓他得以無縫接軌;他並感謝虎尾農工校長李重毅提攜,讓他從中獲取許多行政經驗,相信在這些經驗積累下,未來會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金門農工。吳志衍提出「教育可以不一樣、教學可以再翻轉、校園可以更溫馨、生活可以更美滿」等願景,期勉共同為金門教育付出與努力。

金門農工前任校長劉湘金2月退休後,由林學金代理校長。林學金7月31日退休,今天將棒子校給吳志衍。林學金表示,絕大多數金門農工學子畢業後都留在金門打拚,學業成績並非唯一,只要擁有良好品德,在老師引導下,未來在金門的每個角落克盡職守,期盼不要放棄任何一個學生。

陳祥麟致詞肯定金門農工為地區技職教育打下良好基礎,培育出各崗位傑出人才,他說,縣府重視技職教育發展,儘管金門農工是國立學校,但縣府每年都會編列展基金挹注設備與環境的改善,學子享有的地區福利一毛也不會少,中央、地方共同投資地區教育。

金門農工肩負地區職業教育重任,學校設有5類8群11科(園藝科、漁業科、水產養殖科、電機科、電子科、資訊科、機械科、汽車科、商業經營科、餐飲管理科、家政科)。為照顧地區身心障礙學生學業銜接,民國86年開設綜合職能科,98年度開辦實用技能學程,100學年度成立附設進修學校。

建築 金門 雲林

延伸閱讀

金門落海里長遺體於大陸圍頭尋獲 家屬哭斷腸

影/金門里長出海釣魚疑失蹤 海陸空大規模搜尋

影/金門鬧區「唱空城」? 萬安45號演習圓滿落幕

金門醫院內視鏡治療中心正式啟用 服務再升級

相關新聞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龍年效應 北市額滿國中高達22校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公布113學年度額滿國中及改分發學校名單,龍年效應導致新生增加逾2千人,額滿國中22校創近年新高,學生須...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