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立院凍漲電價案交付協商「進入1個月冷凍期」 綠:立法權不該干涉行政權

AI狂潮降臨 X世代遇年齡歧視 求職慘輸「數位原住民」

可可價飆漲期貨漲幅超過輝達 巧克力只會愈來愈貴

嘉中金光閃閃 2年5位國手奧林匹亞競賽摘金

左起 嘉中校友事務基金會董事長簡鴻文、化奧金牌劉耀璘、生奧金牌劉宸安、生奧金牌黃亮昕、嘉中校長陳元泰。圖/嘉義高中提供
左起 嘉中校友事務基金會董事長簡鴻文、化奧金牌劉耀璘、生奧金牌劉宸安、生奧金牌黃亮昕、嘉中校長陳元泰。圖/嘉義高中提供

嘉義高中科學班應屆畢業生劉宸安、高二生黃亮昕、劉耀璘,分別在生物奧林匹亞與化學奧林匹亞競賽中,為國摘下金牌;加上去年杞亮昀、吳家愷在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中拿下2面金牌,嘉義高中2年出了5位國手,全數為國摘下金牌,5金閃耀讓世界看見台灣。

劉宸安、黃亮昕日前參加在亞美尼亞舉辦的「第33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雙雙獲得金牌。本屆競賽在65個國家、62個參賽隊伍238名參賽學生中,我國共獲得3金1銀佳績,國際排名第3名。

「第54屆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劉耀璘也為我國添1面金牌。在83個國家(地區)、84個參賽隊伍326名參賽學生中,代表隊共獲得4金佳績,國際排名第1名(以學生金牌數計算)。

劉宸安是今年應屆畢業生,已正取台灣大學牙醫系。她對生物學科有著濃厚的興趣,憑藉對生物學科知識的累積與熱情,經過不斷地訓練,終能在國際賽一舉奪金牌。

導師陳惠璋表示,劉宸安高一即當選班級模範生;高二時因多益分數達到英文免修規定。劉宸安與弟弟劉宸宇是雙胞胎,劉宸宇多益成績945,已錄取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普渡雙聯組(成大與美國普渡大學簽訂的雙聯學位計畫。NCKU普渡雙聯組)。

生奧第二面金牌得主黃亮昕表示,他只是個熱愛生物並朝著自己夢想不斷前進的普通人。

導師洪瑞鼎表示,黃亮昕積極參與班級事務,和同學一起挑戰玉山攻頂、一起到花蓮當志工,這些歷程就像他的生奧奇幻之旅一般,路途中充滿各種挑戰,他總能在峰迴路轉之後,挺進自己的目標。

劉耀璘表示,本來對化學其實沒有特別濃厚的興趣,但隨著閱讀相關書籍愈多對化學產生濃厚興趣,很幸運的,最終能當上國手。

導師洪瑞鼎表示,劉耀璘起步晚卻不落人後,積極的態度使人感動。他是個活潑、外向又神奇的學生,高一就在清華盃及化奧等競賽有不錯的成績。在鋼琴、小提琴、徑賽也都有非常優異的表現,且自學魔術,是班上的開心果。

校長陳元泰表示,嘉義高中學生在此次一舉拿下2022國際奧林匹亞生物、化學共3面金牌,為國爭光,除了學生認真、執著與踏實的在科學研究與學習外,感謝全體教師團隊的努力。另外,要感謝嘉義大學與中正大學協助與指導。

返校和師長分享榮耀。圖/嘉義高中提供
返校和師長分享榮耀。圖/嘉義高中提供

嘉義 奧林匹亞 金牌

延伸閱讀

杭州「高調」婚禮…籃球手娶排球員 新郎211cm新娘193cm

輪椅當舞鞋舞出生命律動 世界盃國手選拔雲林開賽

新住民二代擺脫霸凌戀上拳擊 立志當國手摘總統教育獎

賣魚牽起的棒球奇緣 呂冠聖成石泉國小國手第一人

相關新聞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龍寶寶升國中 北市估增60班

今年國小畢業生是「龍寶寶」,估國中入學數將大幅增加,北市教育局規畫增班,預估最多增60班。教育局初步統計,今年約2.3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