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中兩家高檔和牛店囤過期肉 飯店廚師推測和這原因有關

大雷雨灌台南 粉專:範圍更廣、強度更強「很像梅雨的春雨」

隋棠孩子被地震嚇到失眠 讚老師「1舉動」:以人為本

新北明志國中數位圖書館 互動、VR取代實體書

明志國中科技領域教師使用AI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指導學生設計人臉辨識圖書推薦系統,可辨識身分、記錄借閱資料、累積回饋獎勵及推薦好書等。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明志國中科技領域教師使用AI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指導學生設計人臉辨識圖書推薦系統,可辨識身分、記錄借閱資料、累積回饋獎勵及推薦好書等。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明志國中結合科技打造數位圖書館,圖書館裡沒有滿滿的實體書,取而代之的是互動科技設備、人臉辨識圖書推薦系統、AR試衣間及VR體驗等,以電子、體感及智慧閱讀吸引學生到圖書館,館中更有明志國中校長戴春成親自設計數位遊戲,讓學生直呼數位閱讀超好玩。

八年級周子宸說,資訊課上到戰車王遊戲,老師透過俄烏戰爭新聞,上網蒐整俄烏戰爭資料,透過大量閱讀後發表心得,小組討論開發國際間組成正義聯盟保衛電廠遊戲,在程式中加入人物並以錄音說明對戰爭論點,學習能與時事結合。

明志國中閱推教師林憶蘭表示,學校結合實體及數位閱讀,整合生活科技及智慧領航教師資源,將科技導入課程,由教師們共同備課、觀課,開發許多跨域閱讀教學方案,並彙整成教案手冊提供教師參考。

明志國中校長戴春成表示,智慧閱讀使用AI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由科技領域老師指導學生設計人臉辨識圖書推薦系統,可辨識身分、記錄借閱資料、累積回饋獎勵及推薦好書等,在數位圖書館裡學生不再只是使用手機電腦玩遊戲或看影片,而是善用數位設備及資源享受學習的樂趣。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科技工具應該是學習的幫手,透過數位圖書館的科技設備,連結公共圖書館電子書,豐富電子閱讀資源。另外,體感閱讀是藉由體感裝置營造虛實整合AR試衣間,學生不用接觸實體,就能運用科技挑選衣服,遊戲式的學習的過程,還可善用科技進行專題式探究,進行小組互動討論,專注於完成學習任務。

遊戲式的學習的過程,還可善用科技進行專題式探究,進行小組互動討論,專注於完成學習任務。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遊戲式的學習的過程,還可善用科技進行專題式探究,進行小組互動討論,專注於完成學習任務。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圖書館

延伸閱讀

學生線上學習成效差 新北允辦暑期加強班補救

不用出門就能運動 新北推線上夏令運動挑戰賽

新北新舊校、園長交接 侯友宜贈退休校長茶具組

不出國也能練英文 新北招募美國青年大使辦暑期營隊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