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我們還記得:南韓世越號船難10週年,悲劇真相至今未明

獨/不是中信金!京城銀想嫁 入幕之賓是這兩家金控

安理會表決巴勒斯坦加入聯合國!美國1票否決 決議案失敗

他們捐百萬挹注雲林公校AED 還差最後一哩路

台灣AED推廣教育協會理事長楊嘉俊(左二)今天代表捐贈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予雲林縣林內鄉淵明國中等16校。記者陳苡葳/攝影
台灣AED推廣教育協會理事長楊嘉俊(左二)今天代表捐贈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予雲林縣林內鄉淵明國中等16校。記者陳苡葳/攝影

雲林縣186所公立國中小學,僅94校有安裝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仍有部分離醫療院所較遠的偏鄉學校未裝,台灣AED推廣教育協會今天媒合社會各界捐贈16套予莿桐鄉、林內鄉等16校,縣長張麗善代表受贈時說,將持續募集資源,完成其餘76校的布建工作。

台灣AED推廣教育協會理事長楊嘉俊說,據統計,心臟疾病居國人十大死因前3名,其所造成的死亡,多以突發性心跳停止形式發生,「心臟驟停不會挑場所」他指出,當人突然倒下時,身旁有沒有救命的人與機器,保命關鍵只在一瞬間。

楊嘉俊表示,除了人工CPR,電擊亦是可使心臟恢復正常心跳的方式,若能及時在事發1分鐘內給予當事人電擊,急救成功率高達90%,每延遲1分鐘,遞減7至10%,因此在人潮密集的公共場所設置AED有很大必要,可降低傷病患到院前死亡率。

護理師出身的張麗善也說,AED沒有操作年齡,只要「會做、敢做」就可以,0至99歲傷病患皆適用,今天募集到的16套AED,每套價值6萬9000元,以在雲林偏遠鄉鎮、離醫療院所有大段距離且還未有AED的學校優先布建,補足即時性醫療資源缺口。

張麗善感謝協會為獲贈學校安裝AED,並進行60分鐘教育訓練,由於教具費用也高,協會還加碼贈送每校1個「安妮」抱枕替代教學,幫學校省下一筆支出,接續努力找尋捐贈者,讓所有學校都有一套AED,以備救援之需。

台灣AED推廣教育協會今天代捐贈人捐出16套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予雲林縣偏鄉且還未裝設的學校。記者陳苡葳/攝影
台灣AED推廣教育協會今天代捐贈人捐出16套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予雲林縣偏鄉且還未裝設的學校。記者陳苡葳/攝影
雲林縣教育處長邱孝文(右)表示縣府會持續募集資源,完成其餘76校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布建工作。記者陳苡葳/攝影
雲林縣教育處長邱孝文(右)表示縣府會持續募集資源,完成其餘76校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布建工作。記者陳苡葳/攝影

AED 張麗善 雲林

延伸閱讀

雲林斥資3億打造銀光樂活園區 這裡也蓋立體停車場

雲林縣府投入1126萬元 改善西螺雲71線、二崙雲18線

雲林第29次行動主管會報 張麗善盼農委會與地方攜手

影/雲林縣萬安演習出動917名人力 進行3大項目演練

相關新聞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