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中生地震預警App爆紅未獲授權 氣象署主動聯絡了

台師大媒體素養營 偏鄉學童化身小記者做中學

台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7月18日起連續三天,在屏東縣大路關國民中小學舉辦媒體素養營。圖/台師大大傳所提供
台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7月18日起連續三天,在屏東縣大路關國民中小學舉辦媒體素養營。圖/台師大大傳所提供

台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7月18日起連續三天,在屏東縣大路關國民中小學舉辦媒體素養營,課程內容包含媒體素養、網路霸凌與多元平等三大主題,也透過「小小特派員」活動,讓偏鄉學童化身小記者,親身體驗記者採訪過程,瞭解到記者工作的不易,並從中學習辨識資訊真偽。

台師大大傳所表示,營隊爲期三天,課程包含媒體素養、網路霸凌與多元平等三大主題,以問卷事先了解學生的興趣愛好、網路使用習慣,及其主要關注議題,課程也設計大量的案例分析與體驗活動,並首次結合密室逃脫,讓學生透過情境互動與團隊合作進行學習。

本次營隊由13位大傳所的學生和20位大路關國民中小學的學童共同參與。大路關中小學國中部主任刁正如表示,學童習慣使用3C產品接收資訊,過往學校大多提供電腦基本技能培訓,缺乏社群與網絡素養相關的課程,本次營隊課程多元,可以培養學童辨識真假訊息的能力,也能讓學童懂得更加安全且聰明的使用網路。

為期三天的媒體素養營今天迎來尾聲,透過「小小特派員」活動,讓偏鄉學童化身小記者,親身體驗記者採訪過程,瞭解到記者工作的不易,也從中學習辨識資訊真偽。除了融入媒體實務概念,更讓學童們樂在其中,發揮自己獨特的創造力,並且勇於表達自己對於媒體素養的看法,努力爭取團隊榮譽。

大路關中小學八年級葉同學表示,平常喜歡使用臉書、IG,以前都是用課本在教網路相關的內容,不夠有趣,營隊的課程相對融入了很多活動,比較可以深入瞭解知識,讓課本學到的東西更加活靈活現,以後還會想繼續參加媒體素養營。

第一次參加營隊的隊輔蔡同學表示,透過偏鄉服務能夠看到更多不同地區孩子的樣貌,有別於固有印象,偏鄉學童也慣於使用3C產品接收資訊,卻缺乏相應的媒體素養教育,希望這次營隊可以幫助他們正確的使用網路,學習友善地與他人溝通,能夠保護自己,也能尊重他人。

偏鄉 台師大 小學 素養

延伸閱讀

他錘我鎧!《黎明死線》聯動《進擊的巨人》造型上線 化身兵團躲避巨人追殺

金山大路崁登山步道修復重啟 友善工法保原始自然景觀

中職/日系傑尼獅!林安可化身浪人武士 布雷克去年就想參與

成大史懷哲首度到金門辦營隊活動 助離島孩子拓展視野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