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清晨狂風暴雨「如颱風」 路牌被吹倒、路樹倒整排

日本小女孩鐵道亡命!「第四種平交道」安全問題

今天上午7時53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5弱

影/楊鎮浯接見總統教育獎得主陳宥安 鼓勵勇敢追夢

金門縣長楊鎮浯今日上午特別接見2022年總統教育獎陳宥安同學,並致贈程儀。記者蔡家蓁/攝影
金門縣長楊鎮浯今日上午特別接見2022年總統教育獎陳宥安同學,並致贈程儀。記者蔡家蓁/攝影

就讀金湖國中三年級、今年畢業的陳宥安,獲得2022年總統教育獎殊榮,預定8月5日到台灣接受總統表揚,金門縣長楊鎮浯今日上午特別接見陳宥安同學,楊鎮浯除致贈程儀為陳宥安壯行外,也鼓勵他未來好好學習,勇於追逐夢想,做個有用的人。

楊鎮浯在今天上午11時於縣長室接見陳宥安,與宥安媽媽陳姵臻及湖中校長謝志偉、導師蔡佩芳等人,教育處長黃雅芬也在場陪同。

相當害羞的陳宥安說,當初也沒想到會得獎,感謝一路上幫助他們的人,他說,未來想當1名藥劑師,希望將來有一天,也能用他的能力去幫助別人。

「宥安帶給他很多啟發」, 楊鎮浯說,他在跟他同年紀的時候,整天只想著玩,宥安卻靠自身的努力,讓大家看到他出類拔萃的表現;他也提及,宥安媽媽很辛苦,宥安如今的表現,就是給媽媽最好的回報。

陳宥安出自單親家庭,幼時即因動作協調等因素,經鑑定為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症),但他克服許多不便,不只功課名列前茅,友愛同學、樂於助人,同時表現出成熟自律,本著吃苦耐勞的特點,堅持朝向自己的興趣及理想邁進。

蔡佩芳也說,陳宥安以奮發向上、自我實現的優異表現,經過校內、縣內遴薦初審及教育部複審,在全國352人推薦名單中,經審慎初選,再從複選167人中脫穎而出,榮獲2022總統教育獎國中組18位得獎者殊榮。

蔡佩芳表示,陳宥安多才多藝,他長期參與國樂社訓練,並代表學校參加民俗才藝觀摩演出及校慶社團成果發表,演出精湛,曾獲109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國樂合奏國中團體B組決賽優等佳績。且他曾獲頒慈濟「新芽獎學金-國中組特殊表現獎」肯定;且其學業表現優異,名列前茅,連續榮獲金門縣政府108、109、110學年特殊教育教育獎學生獎助學金;另發揮團隊合作精神,班際大隊接力比賽榮獲八年段、九年段第三名;普及化學習領域趣味競賽七年級組第三名;金門地區第61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作品「焦糖瑪奇朵」榮獲國中組數學科第三名等。

見面會上,楊鎮浯在宥安媽媽、學校師長的補充說明之後,除了佩服宥安能用努力的表現回報給愛他的人,並勉勵宥安將來要成為有能力回饋社會的人;也強調會繼續改善教育環境,讓孩子可以安心無虞的求知、求學。

金門縣長楊鎮浯今日上午特別接見2022年總統教育獎陳宥安同學,勉勵他勇敢追夢。記者蔡家蓁/攝影
金門縣長楊鎮浯今日上午特別接見2022年總統教育獎陳宥安同學,勉勵他勇敢追夢。記者蔡家蓁/攝影
2022年總統教育獎得主陳宥安即將赴台領獎,他的媽媽陳姵臻滿懷感恩。記者蔡家蓁/攝影
2022年總統教育獎得主陳宥安即將赴台領獎,他的媽媽陳姵臻滿懷感恩。記者蔡家蓁/攝影
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特別接見2022年總統教育獎得主陳宥安,鼓勵他勇敢追夢,高喊加油。記者蔡家蓁/攝影
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特別接見2022年總統教育獎得主陳宥安,鼓勵他勇敢追夢,高喊加油。記者蔡家蓁/攝影

楊鎮浯 金門

延伸閱讀

金門二選區新秀吳佩雯競總成立 楊鎮浯大讚是議會俠女

影/金門青勢力特展登場 楊鎮浯到場與青年同樂

金門棒球場重新啟用 楊鎮浯勉重振地區棒球魂

影/金門酒廠歡慶建廠70年 董座與老員工回娘家切蛋糕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