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波鋒面接力橫掃!明起影響最劇烈 全台有雨「這地區」慎防豪雨

太魯閣晶英酒店建教生遇花蓮強震遭落石重壓 搶救22天傷重不治

比大盤更慘?四檔跌停股中 兩檔高價IC設計股中鏢

桃園富岡國小側門被集義祠砌牆封住 民代望1周內拆除

楊梅富岡國小側門遭集義祠砌紅磚牆堵住,民代要求1周內拆除。圖/市議員涂權吉提供
楊梅富岡國小側門遭集義祠砌紅磚牆堵住,民代要求1周內拆除。圖/市議員涂權吉提供

桃園楊梅富岡國小歷史悠久,產權與集義祠糾纏多年,今年3月才曾用鐵絲網封住國小側門,近日又砌起紅磚牆封死,地方議員會勘後希望1周內拆除,否則公權力將介入。廟方表示,先前希望校方說明校舍補強作業,校方卻未理會,才用此方式凸顯問題;校方回應,校舍結構補強為國教署補助資源,不能輕易停工,非未理會。

富岡國小校舍歸學校,土地為集義祠所有,產權糾紛多年,而校舍老舊先前由國教署補助施作補強作業,富岡國小校長李莉萍指出,工程遭廟方要求停工,不過為了學生安全不可隨意暫停。

廟方顧問涂慶雄解釋,校方長期占用7筆土地,而集義祠想了解工程內容校方卻不理,才採取激烈手段,封住家長接送學生的通學側門,上月校舍補強也未通知,認為不被尊重,希望遷校拿回土地事宜政府能協調幫忙。

不過今年3月才將側門用鐵絲網圍住,怎料又被砌紅磚牆,楊梅區4位市議員李家興、涂權吉、周玉琴及鄭淑方昨前往會勘,希望廟方能在1周內拆除封死側門,否則要求楊梅區公所動用公權力執行拆除作業;桃市府教育局表示,希望廟方能顧及學生、地方需求,將紅磚牆拆除。

楊梅區長邱世源表示,昨請校方查看土地產權,門內歸屬校地,踏出門為集義祠所有地,側門遭封學生難免受影響已溝通拆除,但仍需看廟方態度;也希望集義祠能提出未來的用地計畫,不然地方對於謠傳要蓋殯葬園區,及遷校至離市區更遠的富岡國中等爭議皆有極大反彈。

李莉萍說,未讓家長接送學生順利,已將接送區改至距離原有側門十多公尺的新明街側門,望事件落幕,不論遷校與否,校方都以師生權益為主。

國教署 教育局 桃園

延伸閱讀

Novavax疫苗來了 桃園11日共26處社區接種站免預約

林智堅再澄清抄襲論文風波 投入選戰將勤走基層

林智堅辭職後首活動至中壢仁海宮 宣布將入籍中壢

桃園千元住宿補助1周已使用5成 業者超有感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