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赴棒球賽途中遭撞...台體大「守護神」昏迷指數剩3 家人瞞長輩、師生盼奇蹟

下午3時30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9極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4級

雨彈來襲!嘉縣葫蘆谷「國家級警報響」 5縣市留意大雷雨

台南百人以下小校招生逆勢成長 黃偉哲:校務更加多元

菁寮國小以靜態展方式,展現其藍染及在地產業課程風貌,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記者邵心杰/攝影
菁寮國小以靜態展方式,展現其藍染及在地產業課程風貌,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記者邵心杰/攝影

台南市280所 國中小中有10所、99所國小為學生數百人以下,其中國小百人以下校數占比達46%,自109學年度起推動小校校務補助計畫,2年已有19校學生人數增加,更有4校成長至百人以上,市長黃偉哲說,少子化繼續延續,但小校的招生率卻是往逆勢上漲,證明這個策略是有效的。

台南市自109學年度起推動小校校務發展經費補助計畫,在弱勢照顧不中斷的前提下,持續挹注經費,透過創新思維扶植小校發展特色。今天上午在青草國小舉行小型學校特色發展成果發表會,由青草國小等12校代表展示多元的特色發展項目。

教育局局長鄭新輝表示,轉型計畫邁入第2年,各校參與與回饋均十分熱烈,本學年度共補助10所國中、99所國小申辦,補助總經費達2562萬元,受惠學生數達6306人。

他說,各校可依照校內學生人數申請18萬至30萬元不等的補助,項目可依各校需求,包括學生營養午餐加值服務、學校特色課程、特色社團發展、充實或修繕各種教學器材與設備、強化學生學習品質等,客製化校本經營特色目標。

黃偉哲說,3年多以來,人口繼續減少,少子化繼續延續,可是我們小型學校的招生率,卻是往逆勢上漲,證明這個策略是有效的。

他表示,現在好幾個學校也都有跟光電結合,光是去年,台南市的學校,因為現在開始班班有冷氣,要開冷氣的話,就一定要用到電,台南市的學校跟業者結合,每年的回饋金,都是完全進入學校的校務基金,每年回饋金高達7700萬,市府的補助也沒有減少,能夠讓校務更加多元。

台南市自109學年度起推動小校校務發展經費補助計畫,在弱勢照顧不中斷的前提下,持續挹注經費,透過創新思維扶植小校發展特色。記者邵心杰/攝影
台南市自109學年度起推動小校校務發展經費補助計畫,在弱勢照顧不中斷的前提下,持續挹注經費,透過創新思維扶植小校發展特色。記者邵心杰/攝影
台南市教育局小型學校特色發展成果發表會上,各校展現其特色課程及特色社團發展。記者邵心杰/攝影
台南市教育局小型學校特色發展成果發表會上,各校展現其特色課程及特色社團發展。記者邵心杰/攝影

台南 少子化 班班有冷氣

延伸閱讀

台南首座生機建築產後護理中心 零接觸科技+AI智能

南女中畢業重聚吃巧克力卡拉雞 市長黃偉哲:繼續「陪你拍」

台南+2507例疫情明顯降溫 黃偉哲籲勿高興太早

謝龍介指控黃偉哲索賄的福龍寶塔 目前法院公告查封中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