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86歲瓊瑤無預警宣布淡出臉書 洩真實原因網友哀號

66歲婦看病在院外遭撞亡 三總:將要求興建廠商責任

不能惹…絕對復仇三星座!天蠍不意外、獅子搞排擠、「這星座」溫柔刀同歸於盡

高雄港埔國小樹冠上的畢業典禮 念土地宣言誓愛林園

高雄港埔國小在中油資助下為學生建置攀樹場域與設備、安排攀樹課程,6月30日的攀樹畢業典禮活動,因疫情只有9名畢業生參加,但參與學生分享,攀上樹冠後林園區美景盡收眼底,才發現自己住的地方那麼漂亮。 中央社/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港埔國小在中油資助下為學生建置攀樹場域與設備、安排攀樹課程,6月30日的攀樹畢業典禮活動,因疫情只有9名畢業生參加,但參與學生分享,攀上樹冠後林園區美景盡收眼底,才發現自己住的地方那麼漂亮。 中央社/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港埔國小學生,在畢業前夕透過定向運動認識家鄉有豐富人文與生態資源的鳳山丘陵,並攀上前人留下的鳳凰木,也大聲唸出「土地宣言」,感受家鄉之美的同時迎向人生下階段。

「我誓言同世代的林園人、愛在林園、守護林園」。林園區港埔國小畢業生,透過系列活動深入認識鳳山丘陵,並在教練指導下攀上鄉親留下的鳳凰木,體會前人的努力與對鄉土的愛,從制高點遠眺家鄉,大聲唸出「土地宣言」,為畢業留下最美印記,迎向人生下一階段。

港埔國小校長李宜蓁告訴中央社記者,校園內樹木年代很久,學生們無論是遊戲、訓練、學習都在這些大樹庇蔭下完成,學生對大樹都非常親近。學校附近的鳳凰丘陵則有豐富自然資源,學校也把生態學習列入課程規劃,帶學子了解台灣低海拔山區植物相,認識生物多樣性。

李宜蓁說,鳳山丘陵因戰略位置重要,日治時期留下不少戰備坑道,加上為了美化環境,鄉親在鳳山丘陵上努力留下大量鳳凰木,每到5、6月鳳凰花總把山頭染的一片火紅。為讓即將畢業的學子更瞭解家鄉、深刻體會地方人士對鄉土的熱愛,因此安排一系列活動。

學生先透過定向探索運動,瞭解鳳山丘陵的人文歷史和自然生態,隨後爬上丘陵制高點眺望家鄉,向所有親師生大聲念出「土地宣言」。

學校也在中油資助下為學生建置攀樹場域與設備、安排攀樹課程,再帶同學到鳳山丘陵,由教練協助找到樹木支撐點、拋繩、打繩結,同學們訓練有素地爬上前人留下的鳳凰木,為攀樹課程與國小學業作結,也從樹冠視角感受家鄉。

雖然因為疫情關係,6月30日的攀樹畢業典禮活動,今年全校24名畢業生中只有9人參加,但參與學生分享,攀上樹冠後林園區美景盡收眼底,自己這才發現「原來從樹上看過去,自己住的地方那麼漂亮」。

高雄港埔國小學生在畢業前夕攀上前人留下的鳳凰木,也大聲唸出「土地宣言」,感受家鄉之美的同時迎向人生下個階段。 中央社/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港埔國小學生在畢業前夕攀上前人留下的鳳凰木,也大聲唸出「土地宣言」,感受家鄉之美的同時迎向人生下個階段。 中央社/高雄市政府提供

中油 小學 疫情

延伸閱讀

疑因座位起爭執 台鐵男乘客出手攻擊女乘客

高雄今加+2699 陳其邁公布「3高1低」新防疫策略

影/「高雄聊療號」輕軌列車療癒上路!坐擁超人氣貼圖

推薦!心中的好滋味「高雄日嚐366」廣邀徵選代表美食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