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南機場震災戶怨救助金「看得見吃不到」 北市府曝原因

下班記得帶傘!14縣市大雨特報 鋒面通過慎防強降雨

賴清德認了!自爆有兩支勞力士 價值都未達20萬元免申報

國小學童化身街區導遊 引領遊客體驗艋舺光景

課程規劃從艋舺龍山寺、剝皮寮歷史街區、青草巷到東三水市場,學童在老師的介紹下深入認識各景點的文化特色及導覽重點。圖/北市文化局提供
課程規劃從艋舺龍山寺、剝皮寮歷史街區、青草巷到東三水市場,學童在老師的介紹下深入認識各景點的文化特色及導覽重點。圖/北市文化局提供

龍山文創基地與艋舺龍山寺合作舉辦「艋舺小小導覽員」培訓課程今日舉辦結業典禮,由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及艋舺龍山寺董事長黃書瑋親自為20位國小學員頒發結業證書。參與培訓的小小導覽員說,很開心學習到平常不知道的知識,文化局也安排小小導覽員們在農曆七月盂蘭盆盛會中進行導覽。

文化局表示,培訓課程不只透過傳統的書本學習,也讓學童實際參訪文史場域的導覽路線,更能產生互動並增強學習彈性與趣味性;課程規劃從艋舺龍山寺、剝皮寮歷史街區、青草巷到東三水市場,學童在老師的介紹下深入認識各景點的文化特色及導覽重點。參訪的過程中,老師也會引導孩子尋找自己的私房景點,製作專屬的手繪導覽地圖,讓孩子能實際動手規劃,創造別具個人風格的特色導覽。

蔡炳坤致詞時表示,台北是具有歷史文化的城市,為了讓大家能了解台北的文化,市民除了要自己了解城市的故事外, 也要介紹給親朋好友及觀光客,讓大家認識我們的城市,市府推動無圍牆博物館計畫,就是希望大家走入街區認識每塊土地的文化,萬華艋舺是台北市最早發展的區域,也是我們的起家厝,很高興20位小朋友完成為期四周的培訓,將台北的歷史文化繼續傳承下去,希望未來這樣的計畫可以推廣到其他無圍牆博物館區域,讓台北的文化能留傳給下一代。

就讀市大附小六年級的導覽員蔣昕哲表示,因為他對社會學科很有興趣,所以媽媽就替他報名培訓活動,在培訓過程學到很多有趣、平常不會知道的知識。

文化局表示,今日授證典禮同時也是這些導覽新血們,初次面對人群進行導覽,展現課程訓練成果;未來也更規畫小小導覽員們於農曆7月艋舺龍山寺盂蘭盆盛會,帶領兒童團參與艋舺一年一度的祈福祭典「放水燈儀式」,以小朋友的觀點推廣艋舺獨特文化。

龍山文創基地與艋舺龍山寺合作舉辦「艋舺小小導覽員」課程,培訓20位國小年紀的學員成為艋舺歷史文化導覽員。圖/北市文化局提供
龍山文創基地與艋舺龍山寺合作舉辦「艋舺小小導覽員」課程,培訓20位國小年紀的學員成為艋舺歷史文化導覽員。圖/北市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 艋舺 龍山寺

延伸閱讀

艋舺種子小小導覽員出師 歷史典故信手拈來

熊讚熱氣球再度參加台東熱氣球嘉年華 萌樣吸引目光

影/北市兒童疫苗開打 蔡炳坤視察

台北車站接種站退場 北市2管道7月提供Novavax接種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